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天天看聯合報 社會滿分



尤其是社論,因為社論的文字洗 練、邏輯清晰,讓他學會評論文體及看問題的角度







天天看聯合報 社會滿分


聯合報╱記者朱惠如、吳政修/連線報導
嘉義縣協同中學沈昕慶學測滿級分,他每天必看聯合報,讓他考社會科時輕鬆應答。記者 朱惠如/攝影
今年大學學測的滿級分考生中,有兩名考生的嗜好都是閱讀聯合報。他們分別是嘉義縣協同中學的沈昕慶和台南縣私立興國中學的林禹瑄。沈昕慶說,因為每天看聯合報,社會科才能拿滿分。 沈昕慶和家人都是聯合報忠實讀者,每天放學回家最大享受就是翻閱報紙,幾乎從頭看到尾,不論國內外大事、生活、文教都看,尤其是社論,因為社論的文字洗 練、邏輯清晰,讓他學會評論文體及看問題的角度;文教版的科學新知也讓他獲益良多,但國際新聞太少,他唯一不看的是社會新聞。
他說:「很多人覺得這次社會科考題很難,有一題有關銀行虧損,呆帳多的問題,我就曾在聯合報上看過,所以毫不遲疑就寫下正確答案。」
「我很少上網或是看電視,才有多餘時間看報紙,這很重要。」他說只要用心讀報,很多時事考題的答案在報紙上都找得到。他的父親是開業醫師,因此他第一志願是台大醫科。

台南縣新營市興國中學的林禹瑄也說,她每天必看聯合報增進閱讀、語文能力。去年參加台積電與聯合報合辦的青年學生文學獎,還獲得新詩首獎。

她說除了財經版之外,幾乎每一版新聞都看。不看財經版是因為她不了解財經,最喜歡的是影劇、副刊版,尤其副刊常登一些作家的文章,可以細細品味。




他們無法面對現實
這邊的延伸閱讀,讀這樣的報紙學邏輯真的好嗎?還會被知名作家委託親友抗議耶.......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