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驅長之所以是驅長



滿嘴謊言的馬統,偶爾也有說實話的瞬間。



例如馬的回答:「我們和大陸不是國與國,所以沒有外交問題。








馬:台日簽漁業協議 歡迎陸加入
2013-05-09 01:38 中國時報 【仇佩芬/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強調台日簽署漁業協議不會影響兩岸關係,台灣也歡迎大陸來談漁業協議。對大陸要求兩岸進行政治對話,馬總統反問,兩岸正在談互設辦事機構,「這是不是政治問題?」

   
 馬總統昨接受廣播現場節目專訪,就近來重大施政發表看法。在被問到近日生效的台日漁業協議引發大陸不滿時,馬英九強調,此協議不會影響兩岸關係。


     馬英九說,在與日簽訂的協議中,政府對釣魚台主權一步都沒退讓,但漁權上得到比較大空間,「我不覺得我這樣做有什麼不對」。對於大陸不滿,馬英九認為,大陸認為釣魚台問題應由他們和日本談,但台灣漁民爭取漁權,他身為總統,出面協商、保障,是「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事」;政府爭取到漁民出海捕魚時不受干擾,對台灣漁民與台灣都是權益的維護與保障。


     馬總統說,他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主張中日台三方都可對話,大陸若願與台灣談漁業協議,「我們也歡迎」。主持人問到,若大陸要求進行政治對話將如何因應?馬英九反問,現在兩岸談互設辦事機構,「這是不是政治問題?」又如和大陸談互相通報核能安全,這是不是經濟問題?談判過程中,兩岸有時候會碰到這些問題。


     至於是否卸任後有意訪問大陸?馬英九打趣道,卸任時再說。至於夫人周美青可不可能訪大陸,從事「夫人外交」?馬總統馬上回答:「我們和大陸不是國與國,所以沒有外交問題。


     外界關切我方是否邀前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或前總理溫家寶訪台,馬英九說,現在並未考慮這些,因這不是最迫切問題;當前最迫切的是快把服務貿易協議、擴大交流等工作完成。


***


滿嘴謊言的馬統,偶爾也有說實話的瞬間。





延伸閱讀: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