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可是輔大大傳,披上婚紗就有純情工作俏總裁嗎?




輔大大傳系助理教授高泉旺表示,以大眾傳播業來說,未來的市場可能在中國大陸,因此他十分鼓勵學生到大陸念書、求職,去年系上就有5人考取大陸的研究所








蘋果

之前「月薪沒7萬不嫁」議題引發熱烈討論,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11位應屆畢業女大生,今天穿上白色婚紗在台北市西門町鬧區走紅毯,傳達「工作就是我們最好的情人」,主動向企業主「求婚」,透過別開生面的方式,傳達新生代不一樣的思維。


畢業季即將到來,各大學應屆畢業生也將舉辦畢業展,輔大大傳系進修部學生,預計5月在西門町舉行第40屆畢展「三立方」,畢業展覽集結4年所學,作品類型囊括:影像剪輯作品、平面作品、攝影集、表演藝術、廣告公關等活動操作,今天特別在西門町舉辦活動,原預定由12位應屆畢業女大生穿上婚紗,主動向企業主 「求婚」,其中8位還是輔仁大傳月曆美女,但其中一位臨時有事無法出席,現場僅有11人穿著婚紗。


活動負責人、應屆畢業生邱立雯說,現 在企業注重實作經驗,而輔大大傳系進修部學生雖就讀夜間部,但許多學生利用白天到科系相關公司實習或打工,4年下來已累積不少實戰經驗,透過這次活動向企 業主表達輔大學生蓄勢待發,有自信面對未來,而在畢展作品中,也有許多與實際企業合作的作品呈現,許多同學甚至因表現良好,還未畢業就搶先獲得職場的入場 券。


該活動總召、輔大月曆2月美女劉宜嘉說,自己在業界工作4年,對自己工作能力有信心,也不會讓企業主失望。(許敏溶/台北報導)



 ***

重工

大學邁入畢業求職季,大四生開始面臨就業壓力。輔仁大學進修部大眾傳播系11位應屆畢業生,昨身穿白色婚紗,在台北市西門町鬧區走秀,學生大喊「工作就是我們最好的情人」、「請企業錄用我」,主動向企業主「求婚」喊話,並為4月舉行的畢展暖身,吸引不少假日逛街人潮圍觀。


活動負責人、輔大大傳系大四生邱立雯表示,產業著重學用合一,輔大大傳系是進修部,很多學生都利用白天時間,到電視台、公關公司等與科系相關的公司實習或打工,4年下來已累積不少界經驗,她們想透過婚紗走秀的宣傳,表達輔大學生已蓄勢待發。


走秀學生之一、畢展總召劉宜嘉表示,先前已在公關公司實習一年多,累積很多業界的實戰經驗,對畢業後求職的這段待業空窗期,不會太擔心。


另一位走秀學生張依均則說,畢業後想找傳播相關工作,目標是當電視記者,即使新鮮人起薪22K也不會拒絕,希望趁年輕多磨練


輔大大傳系畢業展「三立方」,包含影像、平面、攝影、公關活動、多媒體、藝術表演等6種類型,35件作品中,很多都是和企業合作的成果,例如和新北市消防隊合拍的宣傳影片、協助酒商宣傳的活動,學生希望透過畢展,讓外界看到他們4年所學。


畢展指導老師、大傳系助理教授高泉旺表示,學生舉辦畢展,須自己找贊助廠商、聯繫媒體、掌控活動進行,對學生來說是很好的訓練;高泉旺也建議學生,一踏入社會別抱怨薪水少,「有實力的人,才不會怕22K」。


 ***

支那

求職季即將到來,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11位女學生昨天穿婚紗在台北市西門町鬧區走紅毯,傳達「工作就是我們最好的情人」,主動向企業主「求婚」,希望畢業生們擁有更多自信,面對職場的挑戰。


輔大進修部大傳系日前為了籌措畢展資金,邀請畢業班女學生拍攝月曆,受到各界矚目,昨天再度召集11位女大生,舉辦「求婚宣誓」活動。


「工作是最好的情人」


活動負責人邱立雯表示,透過婚紗走秀活動,傳達「工作就是我們最好的情人」,她們尋覓的不是情郎,而是能給予職場工作機會的企業主。


邱立雯等人並向企業主喊話,強調輔大大傳系學生都有豐富的實習、打工經驗,同時5月在西門町舉行第40屆畢展「三立方」,畢業展覽集結4年所學,作品類型包括影像剪輯、平面、攝影集、表演藝術。


畢業展集結4年所學


輔大大傳系助理教授高泉旺表示,以大眾傳播業來說,未來的市場可能在中國大陸,因此他十分鼓勵學生到大陸念書、求職,去年系上就有5人考取大陸的研究所。他也鼓勵學生繼續進修、加強人脈。


***

可是畢業生們,你以為披上婚紗就會出現純情工作俏總裁的劇情嗎?






 延伸閱讀:
今天總算找到學者背書了~旺歲~

旺中學者芳名錄




---

1 則留言:

  1. 請問作者,這群畢業生有提到任何一字,希望有"純情工作俏總裁的劇情"發生嗎? 他們說的都是表示自己已經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願意接受挑戰。 請不要用你個人的曲解給別人貼標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