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法駐台代表分享法國經驗 對台抗疫仍具信心

 

 公孫孟建議,將居家抗疫期間視為培養興趣及探索新文化領域的良機,「身為一位法國人,我推薦閱讀法國作家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的著作,一邊聆聽法國作曲家德布西(Claude Debussy)的音樂」

 

 

 

 

法駐台代表分享法國經驗 對台抗疫仍具信心

2021/6/5 16:41(6/5 18:47 更新)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圖)分享法國抗疫經驗表示,花太多時間在電視與社群媒體上聽「專家之言」,無助緩解疫情引發的焦慮,「我所做的,就是依政府指示,施行防疫措施」。(法國在台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傳真 110年6月5日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圖)分享法國抗疫經驗表示,花太多時間在電視與社群媒體上聽「專家之言」,無助緩解疫情引發的焦慮,「我所做的,就是依政府指示,施行防疫措施」。(法國在台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傳真 110年6月5日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5日電)台灣正面臨嚴峻防疫考驗,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分享法國抗疫經驗表示,花太多時間在電視與社群媒體上聽「專家之言」,無助緩解疫情引發的焦慮;「我所做的,就是依政府指示,施行防疫措施」。

台灣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面臨本土疫情升溫的嚴峻考驗,不少人對居家防疫感到忐忑無助。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日前透過電子郵件分享法國抗疫經驗,並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電視及社群媒體上,聽「所謂的專家」發言。

公孫孟說,當「專家」表達意見時,另兩名「專家」馬上提出相反的論述以求曝光,這種狀況令人緊張而且毫無用處。「就我個人而言,我拒絕根據我所閱讀、或聽到的內容表達科學性觀點,因為我不是專家;我所做的,就是依照法國及台灣政府的指示,施行防疫措施」。

公孫孟指出,台灣進入三級警戒的第一天起,法國在台協會就採取分流上班,減少人員不必要的移動及互動,部分員工也在家工作。他坦言,身為團隊領導,看著大家無法一同在辦公室共事,多少令人沮喪,但想起法國及世界各地的友人與同事面對此類情況已久,有助自己保持耐性。

公孫孟也提到法國啟動大規模接種疫苗計畫後,疫情略有改善,5月中旬逐步解封,「但我們不能鬆懈」。他表示,法國政府檢視當前狀況,逐步放寬抗疫措施,例如自5月19日起,每天晚間9時開始實施宵禁,6月9 日起延至晚間11時實施,若情況允許,6月底將完全解除宵禁。

公孫孟建議,將居家抗疫期間視為培養興趣及探索新文化領域的良機,「身為一位法國人,我推薦閱讀法國作家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的著作,一邊聆聽法國作曲家德布西(Claude Debussy)的音樂」;沒聽過這兩人也無妨,他們的作品其實「離各位很近」。

公孫孟最後特別向第一線醫療人員及所有努力保衛台灣的人表示誠摯感謝,並說台灣民眾嚴格遵守政府措施,讓他印象深刻,「我也建議在台的法國人,從善如流」。

對於台灣控制當前疫情,使民眾恢復正常生活的能力,公孫孟表示深具信心,「我們無疑將一同克服這個挑戰,變得更強大」。(編輯:林克倫)1100605

 

延伸閱讀:
法國議員:台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防疫榜樣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