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成句:「父親節耶!」

是嘛!而且是父親節耶!是父親節耶!去那裡聚餐!對不對!我們吃完馬上走耶!拜託!」




http://www.itmaster.tw/?p=6885


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昨(17)日Call in進電視政論節目,原本是要澄清總統府國策顧問林火旺對他的說法,卻意外讓民眾聽到政府官員的「真心話」。薛香川表示自己是8月8日加班到5、6點之後,才和家人、朋友去吃飯。薛香川強調「父親節你去外面吃個飯,還過分嗎?」薛香川似乎忘記了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嚴重水患叫做八八水災,他理直氣壯的態度 恐怕會讓馬政府與自己陷入另一波政治風暴。諷刺地是,當天政論節目其中一個標題就是「冷血政府」。




薛香川打電話進來之後,先是強調「自己開車」到行政院加班到5、6點,接著又說自己搭8月9日第一班的高鐵,還表示因為天候因素差點到不了高雄。而林火旺跟薛香川確認時間點時,薛香川再度強調自己開車到行政院辦公之後,跟親友到福華飯店去吃父親節的西餐。此時林火 旺表示可能是朋友記錯,向薛香川道歉。薛香川此時提高音調說,「是嘛!而且是父親節耶!是父親節耶!去那裡聚餐!對不對!我們吃完馬上走耶!拜託!」


只是當薛香川大力為自己辯駁時,似乎忘記了父親當天南部已經開始下起了大雨。一旁的名嘴指出,8月7日南部有些地區的雨量已經下到1200毫米,南 部已經有災情了,雨量那麼嚴重了!全台公務員休假不是要管制。針對眾人質疑,薛香川則是回擊,「你當時能知道災情嗎?你當時能知道災情嗎?」


而當薛香川理直氣狀地質問眾人,父親節為什麼不能吃飯時,他似乎忘記自己公僕的身分。而當天也有兩位父親為了執行救災任務而被洪水沖走,他們是台東縣太麻里分駐所的警員江文祥、許金次,同時也是兩個家庭的父親,直到現在他們還沒被尋獲。


當許多災區民眾在父親節面臨生離死別,官員卻在電視政論節目質問眾人,父親節吃個飯難道不可以嗎?這樣強烈的對比,也不禁讓人質疑,所謂的苦民所苦真的只是一句口號嗎?


0817-2100全民開講-薛香川call 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64SzX8ZPtI&feature=player_embedded

(原音放送)

---

 

 加班加到五六點,血汗工廠的人全部哭了!!

 

 

 

 

延伸閱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