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看聯合報 他們高分的秘訣

這種新聞真是太棒了





2009/02/20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徐如宜、劉星君/連線報導


大學學測獲得滿級分的高雄中學蘇楚涵及台南縣港明高中馬聖翔,都是聯合報「新聞中的科學」、「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忠實讀者。他們說,這兩個專欄將專題、時事分析得很有條理,只要看過內容,就能有系統地獲得常識及延伸知識。


「看報能利用零散時間,獲得完整知識,事半功倍。」蘇楚涵說,為了準備大考,學生忙得焦頭爛額,如果有人幫你整理時事議題,不看實在太可惜了,他早已養成翻閱聯合報教育版的習慣了。


「聯合報『新聞中的科學』對增廣學生見聞很有幫助。」準備參加陽明大學醫學院醫科推甄的馬聖翔,曾獲得南區學科競試生物科佳作;他說,有時看到「新聞中的科學」有趣的主題,會拿報紙到學校和同學分享。讀書態度很重要,想要好成績一定得腳踏實地,「該讀的範圍不能漏掉。」

屏東高中學測七十三級分的鍾尚勳,與屏東女中七十一級分的林欣慈,也不約而同地說,不熬夜、看聯合報「新聞中的科學」、「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是拿高分秘訣。

鍾尚勳說,學校K書中心的公告欄及牆壁,貼滿聯合報「新聞中的科學」欄及升大學相關專題,猶如學測考前攻略;他都不放過,有時也看紐時周報提升英文能力。

屏女數理班的林欣慈、謝姵怡說,同學閱讀「新聞中的科學」覺得很輕鬆,因為這個專欄選題很新奇,例如太陽能車原理、俄國間諜等,每次看完,心裡「很充實」,滿足求知欲;林欣慈還從「新聞中的科學」選題材,參加全國高中生小論文比賽獲第二名。

屏女語文實驗班的林容安說,聯合報周一與周三的「新聞中的科學」與「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這兩個專欄,讓學生獲益良多,她的自然科能獲得十四級分,就是拜「新聞中的科學」之賜。 




















這則重點是最後的置入性行銷連結。

高雄中學............ 還好我高中時沒看聯合報只看攻略本。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