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美(國女)人李慶安的台灣司法困境



「李慶安透過律師指出,感謝公正客觀的判決,還她清白。」

正直和善良回來了~萬歲~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33246&type=%E6%94%BF%E6%B2%BB

 自由時報 2011.08.23即時新聞

李慶安詐領薪資案逆轉 高院改判無罪




〔本報訊〕前立委李慶安具雙重國籍詐領逾億元薪資案,一審被判2年徒刑,李慶安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今天判決結果大逆轉改判無罪,對此,李慶安透過律師指出,感謝公正客觀的判決,還她清白



 李慶安的律師今天代她出庭,得知高院改判無罪後表示,感謝高等法院今天公正客觀的判決,還她清白;從高等法院的判決,可證明在執行職務的期間,領取的都是執行職務的實質對價,並沒有詐取台灣人民任何1毛錢,她所領取的錢,都不是不法所得。



 此外,台北市議會追討返還市議員期間所支領的2200多萬元薪資,3月底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李慶安不必返還已經支領的薪資等費用,不過,台北市議會還在上訴當中,等待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

 全案因多位民進黨立委於民國97年3月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指控李慶安有雙重國籍,涉偽造文書及貪污。



 台北地檢署於98年9月起訴李慶安,起訴書指出,李慶安故意隱瞞具有美國國籍身分,詐領1屆北市議員和3屆立委薪資、津貼及助理費等公費,共1億277萬餘元。因認為李慶安的公職身分一開始就無效,不構成貪污,以詐欺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審理後,依4項詐欺取財罪和偽造文書罪,判處2年徒刑。李慶安不服,律師團辯護指出,李主觀上並無詐領薪資不法意圖,上訴高等法院。


相關新聞:






***

萬歲~

正直和善良都回來了~~


***補圖***

http://images.plurk.com/75885a9d830d31fab98d7c46de176f2a.jpg
1997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kq9kfDI56II/TlM8SkOFgsI/AAAAAAAABuk/gd16mfwkhzM/s512/i1748831.jpg

6 則留言:

  1. 譙千百萬次幹都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


    但還是要補個幹!

    回覆刪除
  2. 正義與善良,回來了喔~~~
    第七天了喔~~

    反正主子也是PRC跟ROC雙重國籍了,何況一個小小立委。

    回覆刪除
  3. 看報學英語:

    頭七:the seven day

    回覆刪除
  4. 公務員禁止雙重國籍 監委:過時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544521.shtml
    「監察委員李復甸則認為,禁止公務員有雙重國籍的規定已經過時,未來應考慮修法廢除此規定。」

    眉批:坦白說,我覺得中華民國還留著監察院這個機關,過時了,應考慮修法廢除此院。

    ps.那個老師...好像應該是the seventh day?

    回覆刪除
  5. 高一高二英文都被當哈哈哈哈哈哈

    是the seventh day沒錯,英文遇到我不用轉彎,我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