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白賊益他媽的公益




白賊益做公益?果然是他媽的公益。








林益世 母借人頭藏2700
彭愛佳疑向檢妥協 幫忙找賄款
20120705   


彭愛佳()昨天深夜在特偵組訊問後,立即與婆婆協商吐出贓款救夫。胡瑞麒攝
【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坦承收賄6300萬元,卻拒絕供出「藏金窟」,但辦案人員從林母沈若蘭友人的銀行保管箱中,搜出總額2700萬元台幣與美元,特偵組決定從周邊突破,前天火速對彭愛佳展開馬拉松式10小時偵訊,彭愛佳疑與檢方協商,同意溝通找回其他賄款繳出,之後並向婆家求助,掌管林家經濟大權的林母沈若蘭知道再也瞞不下去,昨天下午即帶著部分賄款1800萬元主動到案。


網友kuso
林益世A6300萬元在哪?有網友惡搞電影《威龍闖天關》畫面「山西布政的6300在她房裡」(左圖),也有網友設計「返貪腐」T恤(右圖),引起轉載。

翻攝畫面

據了解,特偵組在案發後馬上凍結林益世、彭愛佳等銀行帳戶,而彭愛佳帳戶經清查僅剩零頭,應早一步被提領一空,但特偵組卻在林母沈若蘭友人的銀行保管箱,搜出總額2700萬元台幣與美元,前天更緊急傳喚彭愛佳,令她措手不及。


po文喊衰
林益世64在臉書po文,指彭愛佳把他的運動褲拿去洗,沒先把iPhone拿出來,林自嘲:「最近太衰了」,現果真淪為階下囚。翻攝林益世臉書

彭稱無權處理金錢

由於彭愛佳曾在林益世被陳啟祥蒐證錄音帶中出聲說「要不要喝茶?」涉入此案,使彭愛佳恐面臨從證人轉列被告、刑責加重、甚至可能遭羈押,特偵組決定順勢從周邊突破,對扣案資金來源,仔細詢問彭愛佳。她與檢方協商後,同意幫忙找出其他美元下落,不過也表示她無權處理金錢事務,因此特偵組預定將進一步傳喚主導林家經濟大權的林益世母親沈若蘭。

彭愛佳前天深夜步出特偵組時維持證人身分,但一臉憔悴面對守候的媒體只一再說:「全力配合特偵組各種調查。」之後,即赴她與林益世還來不及遷入的祕書長官邸。昨早「壹電視」更發現她跑去找北市議員、律師賴素如,她受訪時宣稱:「來辦理解除(律師)委任。」

親人帳戶大量提領

彭愛佳在無緣入住的官邸一夜思索,隔天一早再與具律師身分的賴素如碰面後,她疑向林家反映困境,而主導林家經濟大權的林母沈若蘭,昨下午馬上主動現身特偵組,帶著此案其餘部分不法資金1800萬元繳交給特偵組。

據了解,沈若蘭因曾破產無法申請銀行帳戶,長期以親人做為人頭帳戶。金融界也傳出,案發後沈若蘭的人頭帳戶及彭愛佳娘家帳戶,都有大量現金提領,保管箱也開啟過。因此當特偵組提示調閱到的銀行往來資料給彭愛佳時,她一時語塞、無法解釋,後才在檢方苦勸下配合,表示願意出去找錢,不到一天,沈若蘭知道再也瞞不下去,緊急將錢帶到特偵組救兒子。

被爆罵「他媽的B

此外,彭愛佳是中視主播,過去因強悍風格得罪不少人,有名嘴昨在《TVBS哈新聞》節目爆料,指她多次罵哭節目的化妝師,甚至罵說:「妳有什麼資格畫我?畫得跟鬼一樣!」跑新聞時也飆罵過前立委蔣孝嚴助理「你他媽的B!」

po文「最近太衰」
林益世的臉書昨也被發現在弊案爆發前的64po文說,彭愛佳把他的運動褲拿去洗,卻沒把口袋中的iPhone先拿出來,讓他的iPhone被洗腦、腦震盪。他自嘲:「我…我…我要去拜拜啦…最近太衰了…。」沒想到po1個月後,林益世衰到淪為階下囚。

凸槌的還有一事,國民黨考紀會前天決議開除林益世黨籍,但黨的官網還來不及更新,他仍名列中央委員。


===

1.
蘋果今天真客氣,白賊益妻的風格在業界人盡皆知,其所作所為絕非「風格強悍」可輕輕帶過,詳見:疾惡如仇彭愛佳。此文不但替我們複習白賊益妻的虛偽,也順便喚醒大家對應受天譴的藍血人印象。


2.
白賊益之前說要把錢拿去做公益,這招老套了。於是調查之下,發現這個有趣的公益組織:
http://www.npo.org.tw/npolist_detail.asp?id=3349

為了怕也被毀屍滅跡,大家請一起備份:

首頁 > 非營利組織名錄
育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更新日期 2001/5/24
聯絡資訊
機構名稱       育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機構代碼       3879
執行長   沈若蘭
連絡人   沈晏如
電話       (07)7453377
傳真       (07)7470060
網址       http://
電子郵件      
地址       高雄市鳳山市光復路961

林益在鳳山的住處被搜索、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再加上「育世」這個好名字,我們可以合理推斷,要是這件事沒爆發,白賊益的公益帳款將會洗來這裡。

白賊益做公益?果然是他媽的公益。




延伸閱讀:









===

2 則留言:

  1. 先中飽私囊再做公益這招是學他老闆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18/today-t1.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