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應曉薇剪報





您累了,噴條水好嗎?











北市議員應曉薇廣告看板惹議 網友:像情色護膚廣告



ugly-politics-design-0
昨天,有網友拍下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龍山寺附近的廣告看板,上傳到網路上並註解「夠無恥的廣告」後引來熱烈的討論,除了排版配色被許多人恥笑外,更令許多人感到不齒的是看板上面大大的寫著「正義 弱勢的代言人」懇請支持電話民調字樣,讓我們想起三年前那位說出「誰把水灑到遊民身上就發給獎金,因為這些遊民實在太糟糕了」支持在寒冷冬天灑水到遊民身上,事後在媒體前說謊的謎樣女子..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日前(10/27)在市議會質詢時,因要求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以「灑水」方式驅趕遊民,更說出「誰把水灑到遊民身上就發給獎金,因為這些遊民實在太糟糕了」一語,引發各界譁然。應曉薇昨(12/25)出面澄清,強調「灑水發獎金」只是開玩笑,她聲淚俱下地說,願對自己失言道歉,但仍強調,遊民已成萬華治安問題,希望民間團體不應將矛頭對準她,而是和她一起推動《遊民法》立法,徹底解決遊民問題。
 
ugly-politics-design-2

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到窮人 (Stop Hosing The Homeless)

寒冬送暖,雪中送炭,似乎是這個社會該有的人情義理。但現實生活中、國家政策裡,卻是­對貧苦者施以趕盡殺絕的「寒冬潑冷水」。台北市議員褒獎公園管理處說: 「我們的公園處建了功。很簡單,用了一個方法效果不錯,就是隨時在那邊噴水對不對..­. 灑水不能只灑外面喔,OK,你要跟你們局處講,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平安夜,­不平安,沒有送暖的聖誕老人,只有對著貧民潑冷水的「新城市英雄」,他們的使命是在冬­天裡早晚潑冷水,讓這個城市看不見貧窮。
潑冷水,不會粉飾太平,只會叫人寒心,這種鴕鳥心態更無法引領台灣脫離景氣的冬天。根­據主計處統計,將近 91 萬人,月收入不到 2 萬,超過 355 萬人,月收入不到 3 萬。失業­人數高達 48 萬 2 千人,更有 8 萬人長期失業。數百萬人陷於工作貧窮的困境中,也使得越­來越多人租不起房子被迫露宿街頭,這當中包括老人、中高齡、婦人與年輕人。濕冷的台北­街頭,不斷下探的低溫寒流以及飢餓,露宿者的處境猶如風中燭火。這項以清潔為名,實則­以驅趕為目的的「寒冬潑冷水」小手段,不僅在肉體上惡化露宿者的生存危機,不人性的做­法更是對城市貧民嚴重的尊嚴戟傷,人權侵害。這個政策小手段背後的心態,就是不把人當­人,把人當做深惡痛絕的穢物,可以不管她們 / 他們的悲泣,用高壓水柱驅逐之。當代漂泊­歷盡艱辛攝得這段影片,希望讓事實說話,讓社會知道真相並不是政府所言的「沒有驅趕」­,更希望透過社會力量阻止這種殘酷的 “為政之道"。

除了廣告涉嫌不實外,看版設計的美感有有待加強,不少網友說「還以為是美容情色護膚的廣告」「檳榔盒」或是「機車擋泥板」..

ugly-politics-design-1
ugly-politics-design-3

經典紫粉紅與黃色的配色,絕對是挑動慾望的首選組合,不少護膚美容等理容行業看板時常可以看到類似的排版配色,不少網友說應曉薇「他應該是得罪設計師了」

ugly-politics-design-6
ugly-politics-design-5

近來許多政治人物的腦殘廣告(包括連家公子的天價留白廣告),在網路上所引發的負評應該都是當事人始料未及的吧!

ugly-politics-design-4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次《Fuck The Poor?》這個廣告吧!

文章來源:
http://flog.cc/mag/2014/ugly-politics-design/



***


應曉薇批柯P 反被徐嶔煌轟「民代腦袋無藥醫」

2015-01-05  12:44   自由時報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下令首長需要報行程,若違規將解職一事,被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要求柯的行程也要公開透明,卻反被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批評,「不用功又愛跳針」,還拿出漫畫海賊王的經典話「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藥可以醫好愚蠢」諷刺。
  • 市議員應曉薇(圖)要求柯的行程也要公開透明,卻反被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批評,「不用功又愛跳針」。(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市議員應曉薇(圖)要求柯的行程也要公開透明,卻反被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批評,「不用功又愛跳針」。(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 徐嶔煌說,台灣民代腦袋無藥醫的超多。(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說,台灣民代腦袋無藥醫的超多。(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批評,應曉薇想罵柯文哲,拜託也找點對的資訊,「這就是台灣議員的問政品質,不用功又愛跳針。」他說,柯文哲早說市府團隊行程公開方便全民追蹤,「但就是有議員會做這種事後把臉貼上來讓人家打的傻事。」
對於應曉薇曾說「寒夜對遊民噴水發獎金」一事,徐嶔煌毫不留情地說,這種殘忍又沒同情心的發言後,應曉薇又有新作,「然後,聽說台北市議會有呆胞要花150萬加開臨時會電柯P2小時。我們就可以知道,台灣民代腦袋無藥醫的超多。」
徐嶔煌認為,一個國家遊民的大量出現,是國家的恥辱,10年來,日本遊民人數大降過半,台灣遊民數量則是成長50%,為何會如此?徐嶔煌說,因為日本政府認真地想把國民拉回正常生活,「郝龍斌的台北市政府跟台北市議員只會在冬天對遊民噴水!」
徐嶔煌臉書全文: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政治清明是好事,但應「嚴而不苛」,從另個角度看,市長、副市長的所有行程是否也應公開透明?」
應曉薇想罵柯文哲,拜託也找點對的資訊。這就是台灣議員的問政品質,不用功又愛跳針。柯文哲早說市府團隊行程公開方便全民追蹤。但就是有議員會做這種事後把臉貼上來讓人家打的傻事。
海賊王裏頭有一句話,「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藥可以醫好愚蠢」。
繼「寒夜對遊民噴水發獎金」這種殘忍又沒同情心的發言後,應曉薇又有新作。然後,聽說台北市議會有呆胞要花一百五十萬加開臨時會電柯P兩小時。我們就可以知道,台灣民代腦袋無藥醫的超多。
順便告訴應曉薇,一個國家遊民的大量出現,是國家的恥辱。特別是給大家一個數字,十年來,日本遊民人數大降過半,台灣遊民數量則是成長50%。
日本那些路上生活者、車上生活者,基本上就是「沒有房屋的人」。國家從政府到民眾,都寄予同情。日本有個實際案例,有個車上生活者,男人破產了,老婆跑了,自己帶著孩子。因為房子要還債、賣了,孩子也要養、要學費跟生活費,租不起房子,只好住在車上、打點零工。當然,家當也都在車上。孩子雖然跟著爸爸,也還要去國中上課,平常車就停在休息站裡。休息站對這對父子,車長期停著,吃飯的時候還把小茶几拿出來,然後用休息站廁所的水洗頭、洗澡、洗碗盤,不勝其擾,只好報警處理。
警察來了,男人尷尬地出了車門,解釋自己會努力、這種狀況不會維持太久,經濟真的困窘到租不起房,老婆跑了,孩子還要照顧,所以父子只好住車上、停在休息站,希望孩子的衝擊降到最小。警察聽了,也不知道怎麼辦,聽到這情況,又不得不聯絡學校讓孩子過來。等到孩子來了,看到警察,又看到爸爸的樣子,想到這段時間的際遇,一直不敢讓老師跟同學知道。手足無措下,這個大男生,哭了,爸爸,也哭了,父子倆一起抱頭痛哭。
你知道的,日本警察執法正常狀況下都是很嚴格、一板一眼的。但看到這對父子際遇後,警察猶豫了。兩個警察,默默的把一點錢塞給爸爸,然後跟休息站方溝通後(因為爸爸一直保證時間不會太長),就離開了。
日本人怎麼做?日本政府還特別立法通過「路上生活者自立支援事業實施綱要」,提供自立資源機構更多的資源協助「路上生活者」、「車上生活者」,希望幫助他們回到社會經濟體系中。然後政府也設了緊急保護、中繼住宅等收對策。
反觀台灣呢?我給大家一個數字,台灣人口兩千三百萬,在2013年一月,遊民人口有「列冊」的遊民人數,總計有2958人,台北市660人最多,台中市628人居次,高雄市388人第三、新北市348人第四,台南市164人第五。到了2013年十一月,人數成長暴增442人、將近15%,變成3400人。
台灣從2003年的2300人,成長到現在約3400人,成長將近50%。
日本人口將近一億三千萬,遊民人口由2003年的25000人,降到現在是7500人,大降過半。日本的人口是台灣的四倍、遊民卻僅是台灣的兩倍多一點。
為什麼我們的遊民成長50%、人家還下降超過一半?因為人家的政府認真地想把國民拉回正常生活,郝龍斌的台北市政府跟台北市議員只會在冬天對遊民噴水!




延伸閱讀: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