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違建之都




中華民國本身就是架在臺灣的違建,也因此在其臨時首都有諸多違建,亦見怪不怪。








(更新:新增新北市府回應、違建5大寇資料、短片)

被新北市府列為5大違建之一的永和區加蓋5樓建物,屋主潘興德(53歲)昨天早上6時許被民眾發現倒臥住家前方,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其遺孀今受訪時泣訴:「政府難道要把我們全家都逼死嗎?」

潘男妻子今天下午1時許在自己門口受訪,她說,本月初就接獲通知房子被列為優先拆除違建,即將拆除,丈夫天天藉酒澆愁,甚至萌生輕生念頭,時常向家人提到,「都是我害了你們。」

潘 男妻子指出,丈夫2002年買了這棟房子之後,花了600萬元加蓋,從原先的2樓加蓋成7樓,增加10間房間出租,自己則在早餐店打工,但最近因丈夫情緒 不穩辭去工作,未料仍發生悲劇,留下19歲的兒子與16歲患有血癌的女兒,講到激動之處更是潸然淚下,還脫口說:「我想跟他一起走!」

對此,新北市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蔡顯榮表示,原訂潘興德所有違建應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自行拆除,若未拆除將由市府強行拆除,但因發生屋主跳樓憾事,將待家屬辦完喪事後再行處理。

新北違建5大寇為加蓋超過5樓的誇張違建,其中新店區北宜路2段加蓋6樓,已在1月6日開拆,餘4大寇包含潘興德所有的永和區新生路違建、淡水區原德路違建、三重區車路頭街違建及新莊區福營路違建,都是加蓋5樓。(潘志偉、陳威叡/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2/546876/
後續請見網友評論




2+5的中華民國營造奇蹟,更奇蹟的是新生路上一堆這類建築,你知我知消防隊知,只有高官不知,若非一橋之隔的盆地市要拆違建,這些毒瘤照樣生存。

然後呢?說要拆這棟目標建築,附近的各式違建拆了嗎?





延伸閱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