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案例教學:聯合重工標題殺人法




不愧是專業質報。








http://www.udn.com/news/story/8313/1021163

2015-06-28 13:48:02 聯合晚報 記者鄧桂芬、李樹人、王柔婷/台北、新北市報導


標題:

愛女90%燒燙傷 父痛哭:年輕生命這樣往生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18歲朱姓女學生今天凌晨送到台北榮總時,因全身面積受有90%燒燙傷,情況一度危及生命,幸經過心肺復甦術(CPR)搶救後,從鬼門關搶救回來,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未來三天是關鍵。

「一個小孩子高高興興出去,躺在醫院裡面死啦!」朱姓計程車司機上午心急如焚地趕至北榮探視灼傷嚴重的女兒,談到女兒傷勢,當場哽咽。

朱爸爸說,昨天晚上開車,8點多聽到廣播,知道女兒中午去八仙樂園玩,但是不知道會有這種情況,聽說爆炸受傷很多人,趕快問老婆,從電視新聞得知女兒送到榮總,立即打電話給她,一直沒人接,就知道應該就是她。

朱爸爸難過地說,一個年輕人學生這樣子就要往生了,只是放暑假,就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情,誰要負責,希望大家能夠幫幫忙。朱爸爸表示,大家都知道玉米粉的危險性,不可以使用在人多的地方,之前就試驗過,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政府應該負責,但現在卻沒任何政府人員來關心。

據了解,朱姓女學生86年次,就讀專三,27日晚間和兩名同學一起到八仙樂園參加派對,三人均慘遭燒傷。

北榮副院長黃信彰一早出面說明院內狀況。他表示,必須插管的患者當中,有三名病人全身面積均受有90%以上燒燙傷,其中朱姓女學生狀況最嚴重,到院時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搶救後才回復呼吸心跳,但狀況仍然不佳,「面積20%以上燒傷,就算是很嚴重了!」

黃信彰說,除了燒燙傷之外,這些病患未來可能有腔室症候群的發生,會造成皮膚由內而外水腫,撐得皮開肉綻,為了避免裂開後組織液流失,醫師必須把肉劃開減壓,否則會影響到肌肉。

另外,嚴重燙傷患者也有橫紋肌溶解症疑慮,肌肉內的大分子孔堵塞到腎臟,最後導致腎衰竭,所以所有傷患必須兩小時觀察一次尿液狀況。「不過現在都還在觀察,初步不做傷口處理,尚待換藥評估。」

昨天案發後,北榮緊急動員,各內外科醫師動員一百多人回院支援,有一些熱心醫護看到新聞,主動回院幫忙。

「好不捨!」25歲劉姓男病患的家屬今早從台中趕至淡水馬偕探望,劉男母親哽咽表示,兒子從事房仲業,周休假期與女友北上參加派對,之前沒聽說過他們要來玩,目前兒子全身燒燙傷50%,考慮將兒子轉回台中醫院治療就近照顧。

「哥哥不斷陷入昏睡,只要醒來就一直喊痛。」劉男妹妹表示,哥哥怕家人擔心,第一時間只告知舅舅,全家人都不知情,病房滿間都是人,看到哥哥和他女友全身都是紗布。

另根據一位在場的遊客事後描述,「當時以為是特效,但火越來越快,才反應過來是失火了,被火追著跑」。他說,當時一群人在舞台前跳舞,沒想到有一團火就衝過來,一開始還以為是特效,但火燒的速度越來越快,才發現是失火了,被火追著跑。





 延伸閱讀:




置入性行銷的台灣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