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政大商院排名的奧妙



政大商院全球47名?我們該如何看待?





http://www.nccu.edu.tw/zh_tw/news/%E6%94%BF%E5%A4%A7%E5%95%86%E5%AD%B8%E7%AE%A1%E7%90%86%E7%A2%A9%E5%A3%AB%E6%8E%92%E5%90%8D47-37323130



英國《金融時報》新出爐的2008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Financial Times Masters in Management)排名調查當中,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MS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代表商學院參加評比,榮獲世界排名第47名。此名次不但是台灣之冠,更位居亞洲之首。由於該排名開辦之後向來以歐洲學校為主要入圍者,今年首次有亞洲學校突圍成功,政大商學院自眾多世界名校脫穎而出,對於台灣甚至是亞洲地區的商學教育,具有非凡的意義。

此次代表政大商學院參與排名的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不但是商學院的創院元老,更累積超越半世紀的豐碩理論研究和實務根基。系主任郭炳伸表示,國貿系強調面對總體經營環境,培育解決問題能力,期望學生有朝一日能在瞬息萬變的國際商場占有一席之地。2008年代表政大商學院參加《金融時報》全球商學碩士管理課程排名,和世界頂尖大學同場競技,榮獲47名的佳績實屬不易,更進一步邁向世界百大商學院的目標。 前政大商學院院長周行一表示,商學院此次榮登2008年全球商學碩士管理課程排名,證明台灣學生有立足國際的競爭力,不需妄自菲薄;現任商學院院長蘇瓜藤也表示,此次獲得47名的佳績不但是商學院的榮耀,整個政大也與有榮焉。然而擠身世界之列雖然象徵外界的肯定,但商學院並不會因此陷入排名迷思,在經過世界各個頂尖大學評比較量之後,更瞭解現有的競爭力和優缺點,期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礙於地理位置隔閡,台灣學校往往難以見著於世界,為了登上國際學術殿堂,政大商學院在8系10所齊心努力之下,於2006年獲得AACSB國際級認證,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商管教育中嶄露頭角。能獲得國際肯定絕非ㄧ蹴可幾,商學院一直以來都將世界級的評比標準列為具體目標,在教學、研究、國際化等三個架構上提出創新與變革,盡力打造國際化校園,提高教師研究品質,亦積極與國際知名商學院締結姊妹校、合作移地教學。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金融時報》排行前10名當中,就有3所是政大商學院的姐妹校。政大商學院未來更將繼續致力於國際商管菁英人才之培育,為台灣及國際社會提出商管領域在學術及實務上之嶄新貢獻。

 ---


我們該如何看待這則在吳思華擔任校長時期的商院新聞?

首先,以上原文就出現前後兩段字體大小不一狀況。

再者,以排名來說,可以說是排名47,但也可以說倒數第8, 因為只有55所學校報名參加。

當從後面數比較快時,仍舊堅持從前數起的勇氣令人感佩,偉哉政大。




 延伸閱讀:



政大校長與政大新聞系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