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你看私立國小請聯合報教作文耶




為提升學童寫作力私立新民國小校長潘良惜向董事會爭取,將寫作課納入校內正式課程,讓全校24班學生參加聯合報系作文班








新民必修作文班 下筆流暢

2016-03-04 03:15 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吳思萍攝

分享
為提升學童寫作力私立新民國小校長潘良惜向董事會爭取,將寫作課納入校內正式課程,讓全校24班學生參加聯合報系作文班,專業師資入校,從國小就培養作文實力。校方認為,開設寫作課程,不僅能訓練學生基本功,也能讓「滑世代」的孩子,體會文字之美。

潘良惜說,作文沒有範圍,因此決定讓孩子從小扎根,去年九月與聯合報系合作作文班,鼓勵三年級以上學生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在全國4萬多名參賽學生中,新民國小學生就包辦初賽第4、5名及佳作等16個獎項。

潘良惜說,以往作文都包含在國文課中授課,但其實作文教學有其專業,要教導學生如何架構段落、蒐集文章素材,因此決定與聯合報系合作讓專業師資入校,校內老師下課時間不用忙著改作文,有更多的時間備課、與學生互動,提升教學品質。

六年級學生洪子涵說,還沒上聯合報系的作文課前,寫作速度比較慢,常不知如何下筆,經過老師指導,運用人、事、時、地、物去聯想,可以快速架構文章。

六年級學生章立典說,平時就會寫日記抒發情緒,但難免會遇到陌生的作文題目,不知如何起頭,老師教他們九宮格聯想法,訂好主題後,從記憶、微物、故事、經驗去聯想,現在他更喜歡寫作文,寒暑假空暇時,也會主動寫文章練習作文能力。

 延伸閱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