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政治力干預媒體之實例



這是「政治鬥爭」 、國民黨上台後的清洗行為。


據馮賢賢自己說,她遭撤職的原因之一,在於她不願配合台北花卉 博覽會(花博)的宣傳,馮賢賢強調,公視是「公共」電視台,不是 「公家」電視台,沒必要配合。




【2010.09.29/中國時報/記者陳至中/台北報導】

公共電視台近年人事風波不斷,繼上回董事長鬧雙胞,總經理馮賢賢最近遭到撤職。馮賢賢二十八日公開出面, 控訴政治黑手伸入媒體,摧毀公視獨立與專業的空間,她並將矛頭指向公視新董座陳勝福。


公視在政黨輪替後不斷改組,民進黨時期上台的領導階層接連遭到撤換,先是由新聞局召開董監事會議,將董事增為二十一名。接著在新任董事的聯手下,原先的董事長鄭同僚被撤換,由陳勝福接任,然而前者聲稱程序不合法,仍堅持辦公,使董事長一職鬧出雙胞。



本月十九日,在陳勝福的主導下,馮賢賢遭解聘。陳勝福投書媒體 ,指出馮賢賢任內違背董事會決議、績效不彰、人心不和,員工不滿 意度高達八成等諸多罪狀。

馮賢賢表示,二十七日她欲回公視,發現辦公室已遭換鎖、識別證 被消磁,警衛要求她以「訪客」的身份換證遭她拒絕,其後她轉向警 局備案,並在昨天召開記者會,邀請政媒界好友楊憲宏、史英、孫 聯、馮光遠等人出面相挺。


馮賢賢強調,當初為了維護專業經營的理念才來公視,公視的總經 理是「任期制」,現在離她任期屆滿還有九十六天,董事會卻逕行任 意撤換,有違獨立與專業精神。楊憲宏等人則直指這是「政治鬥爭」、國民黨上台後的清洗行為。


據馮賢賢自己說,她遭撤職的原因之一,在於她不願配合台北花卉 博覽會(花博)的宣傳,馮賢賢強調,公視是「公共」電視台,不是 「公家」電視台,沒必要配合。

而對於在其任內,公視也曾經轉播高雄市世界運動會,是否前後行 為不一致,馮賢賢解釋,「世運會是一個標案,是行銷部門拉來的業務,我只能尊重!」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