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聯合國不承認R. O. China護照





聯合國辦事處發言人勒布朗(Rhéal LeBlanc)今日傍晚正式來函本報,說明聯合國日內瓦辦公室確實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16/692991/

有台灣民眾抱怨日前前往聯合國位於瑞士日內瓦辦事處參觀時,因所持有的中華民國護照不被認可,而被拒絕進入參觀。對此,《蘋果》記者特地詢問聯合國,但聯合國卻在一天內給出3種答案,在本報追問下,聯合國發言人最後定調回應:聯合國不承認台灣護照,但台灣人可持身分證進入參觀。


聯合國辦事處發言人勒布朗(Rhéal LeBlanc)今日傍晚正式來函本報,說明聯合國日內瓦辦公室確實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但台灣民眾可以持台灣政府核發的駕照或身分證,進入辦事處內參觀。勒布朗同時強調,聯合國歡迎全球各地人民造訪辦事處。



事實上,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官網上表示,任何持有「有效身分證件」者,均可進入辦公室內參觀。《蘋果》記者今日稍早致函給辦事處的參訪者服務中心 (visitor service),詢問中華民國護照是否為「有效身分證件」?民眾若持有台灣護照可否進入參觀?該服務中心人員回信時肯定表示,並未限制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者進入參觀,並表示此護照確實為「有效身分證件」。但當記者繼續致電詢問時,參訪者服務中心又說該辦事處只允許聯合國會員國的國民進入參觀,接著將電話轉交給安全部門,而該部門人員則回稱,若參觀者只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而沒有中國身分文件,便無法進入參觀


由於聯合國說法先後矛盾,本報記者持續追問後,該辦事處終於給出台灣人可持身分證入場參觀的最後答案。(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發稿時間:15:56
更新時間:18:02


 ---


拿Republic of CHINA(中國共和國)的護照當然是不行,不過拿Republic of Chile(智利共和國)就沒問題了!



延伸閱讀:

瞭解台灣:Chinese Taipei=中屬殖民台北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