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P.R.C是哪一國?






對於大多數的消費者而言,P.R.C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Made in P.R.C」? 日消費者傻傻搞不清楚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6/536674/


大家都知道Made in China意指「中國製造」,但Made in P.R.C呢?對於大多數的日本消費者而言,P.R.C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美國新聞網站Rocket News24昨天報導,近日有日本消費者指出,有許多中國製造的產品標示「Made in P.R.C」的字樣,而非「Made in China」,讓他們感到困惑,殊不知P.R.C(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英文縮寫)就是China(中國)。他們並指控中國製造商藉此魚目混珠,企圖增加產品的售量。  一般在日本販售的中國產品都會標示「中国産」的字樣。但在2008年的中國製「毒餃子」事件後,日本消費者聞中國產品色變。後來有些廠商在包裝中國貨品時,刻意用「Made in P.R.C」取代「Made in China」。  不過,由於P.R.C確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縮寫,而且這種寫法與U.S.A(United State of America,美利堅合眾國)一樣,因此不算誤導消費者或刻意隱瞞事實。(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延伸閱讀: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