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偷拍慣犯婚攝與其公司



四年前偷拍被抓到
這次澎湖被抓到





蘋果日報: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80904/1423780








起底「色」影師 4年前就曾偷拍被逮

12623
出版時間:2018/09/04 16:45
  


攝影師柯宇倫(35歲)2014年時在北市1家知名連鎖咖啡店兼差,但他卻利用打掃女廁時,放置針孔錄影器進行偷拍。被害人提供


新北市永和區1間知名婚紗攝影公司,爆出35歲的攝影師柯宇倫在澎湖拍攝美女部落客的婚紗宣傳照時,利用GoPro偷拍婚紗公司的婚秘造型師如廁與洗澡,就連幾名美女部落客也疑似遭到偷拍,目前已有4人提告。據了解,這名色影師已不是第一次犯案,他4年前時任咖啡廳員工時,就曾在女廁放置針孔偷拍,但當時因與被害女子和解而獲撤告。

「色」影師柯姓男子在永和這家婚紗攝影公司上班約2年,公司對他拍攝婚紗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因此被重用而成為該婚紗公司的首席攝影師,許多婚紗、婚攝活動都指定由柯男掌鏡。柯男自己在臉書也有粉絲團,不定時將自己婚攝相關的作品分享在粉絲團,也因為拍攝作品的風格、構圖及採光有特殊性,讓許多客戶都很滿意他的作品。

而柯男這次再度犯案東窗事發後,在婚紗公司原本以2個英文字母的藝名,立刻改成單一一個字的中文,並繼續對外從事婚攝的工作。婚紗公司表示,事發後已將坦承偷拍的柯男開除,但考量到他需賠償被害人和解金,因此改以論件計酬的方式讓他繼續工作籌措賠償金,其餘的部分因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對外多作說明。

柯男2014年時還只是兼差的婚攝,當時還有在北市1家知名連鎖咖啡店兼差,但當時他卻利用打掃女廁時,放置針孔錄影器進行偷拍,被如廁的女客人發現後報警。警方追查後確認是柯男犯案而將他依妨害秘密送辦,經過1年訴訟,柯男跟被害人和解,2015年台北地院判決公訴不受理。

被害女子得知柯男之前就有偷拍的不良素行時,都感到相當氣憤,直覺他應該犯下許多類似的偷拍案件,但因當時在航警局台北分局時有空檔,擔心部分偷拍的記憶卡被柯男刪除滅證,才希望透過這次提告讓檢警進行調查。(突發中心莊淇鈞/新北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噁爛片】澎湖外拍偷錄12女入浴 婚紗名店攝影師下跪「別讓我老婆知道」
偷拍累犯攝影師要賠20萬 婚紗店老闆:只好讓他接單賺錢
網紅體驗澎湖婚紗旅遊 民宿驚爆偷拍惹腥


攝影師柯宇倫(35歲)7月到澎湖外拍時,用GoPro偷拍多人洗澡,事後坦承偷拍時下跪道歉。翻拍畫面


另外,這是受害人的說法:
https://www.facebook.com/Salmon.yuyu/posts/615987182132236


相信已經有一些朋友看到相關新聞:

『澎湖出外景偷拍部落客沐浴,攝影師自白坦承是我。』

蘋果日報報導:https://reurl.cc/O1o7y
壹電視報導:https://goo.gl/5S4FPW

沒錯,我就是其中一位當事人,而且是沐浴中抓到現行犯正對我進行偷拍行為的被害人。

這兩天看了一堆報導,檢討攝影師固然沒錯,但今天我想提的,是該名攝影師所屬的婚紗公司。原本大家想要大事化小,是因為這間婚紗公司承諾我們會一起聯合提告,並且資遣攝影師,給予我們一個的公道。但幾個月下來,發現該婚紗公司種種包庇行徑、說謊卸責,以及反過來提告受害人等行為,讓我們覺得是在姑息養奸,因此才決定把所有事攤在陽光下,請聽我娓娓道來:

👉2018.07.19 案發過程全記錄

這事件約發生在今年七月中,業主為永和頂溪站的某家婚紗公司,他們召集了連我共9名部落客、KOL,穿著他們的婚紗到澎湖進行拍攝宣傳。先撇除我們無酬上工,連兩天都凌晨兩三點起床梳化,在烈日下曝曬整天,大家都覺得為了好看的照片就忍忍,沒想到這趟行程完全意外連連。

事情發生在行程最後一天7/19,我們從吉貝島返回民宿天空格子商旅準備行李返台。當時在民宿一樓有兩間相連的淋浴間(並無分男女),我想說玩完水去沖個澡好了,就走進左邊的淋浴間,當時右邊已經有人,沒想到洗到一半,突然發現一個影子從中間的毛玻璃閃過,接著抬頭看見一隻手拿著一台小型黑色GoPro對著我(中間隔板並無封頂),不到5分鐘後又抬起來一次,這次我才確定他正在偷拍。

機靈的小女子我不動聲色地請好友來幫我偷看隔壁是誰,果然走出來就是婚紗公司所屬的柯姓攝影師,據朋友說法是當時他身上極臭,懷疑他可能根本沒洗澡只是開著水龍頭進行偷拍大業。

後來我將此事上報給婚紗公司的主管,到了澎湖機場,婚紗公司老闆(簡稱馬先生好了)立刻拉來攝影師要解決此事。馬先生從攝影師包裡拿出一台白色GoPro公司機,問我是不是這台?我立馬否認,跟他說我看到的是黑色的,沒想到他回我一句:『不可能!他沒有別台了!我認識他十年他只有這一台!』(我心裡os想說要偷拍當然不可能拿公司機啊==)

在我堅決否認下,馬先生又從攝影師手上搶來5個大包包要我檢查,還對著我說:『如果妳現在不檢查,之後拿這件事出來說,我可以告你喔!』哇賽好嗆,剛好小女子我是激不得的,拼了小命也要找到。果然老天眷顧,最後真的在器材袋裡找到它。(真該看看馬先生的囧臉)

驚人的還在後頭,我們把記憶卡插入電腦一看,發現裡面滿滿是女體沐浴的畫面,地點都在民宿同一間淋浴間,女孩們人人自危,果真畫面還有同行的某位化妝師。到警局還原影片後竟然發現,柯姓攝影師更在自家服務的婚紗公司女廁內安裝攝影機偷拍,受害人不只一名。

至於我的影片,卻整段不翼而飛,還原影片也找不到,後來才知道攝影師其實一手拿著GoPro一手拿著手機當螢幕顯示器,疑似看到我發現了螢幕,所以根本沒有存擋,當然還原影片也找不到。也因此我沒有直接證據可以提告,只能錄下各大新聞片段裡的攝影師自白影片來自保。

👉2018.08 細數婚紗公司種種惡劣行徑

下面即將公開我們和婚紗公司斡旋數月並秘密蒐證的結果,我這邊將以『3承諾,全沒有。』來作列點:

1. 承諾秉公處理,卻隨意掰理由簡化攝影師行為:

由於最終沒有我的影片,所以我這事主意外地退場,反倒是被偷拍最多片段的黃姓化妝師成為最大苦主。由於她也在該婚紗公司裡任職,原本還擔心被解僱想息事寧人,後來在我們勸說下才勇敢站出來。

事發幾天後婚紗公司才在群組發聲,宣稱攝影師是對黃姓化妝師有意思,所以屬個人行為。那影片裡擺明了還有其他受害人要怎麼解釋?而且最有趣的是,同行的律師娘神通廣大的找到攝影師以前留下的紀錄,發現他早於2013年就曾以相同手法在怡客咖啡女廁偷拍。

最可惡的是,這幾天新聞大肆報導後,他們員工沆瀣一氣,一致對外還有對客人聲明
這件事是攝影師和化妝師之間的感情糾紛?!扭曲事實還加油添醋,人家攝影師早就有妻小,化妝師也說平日根本沒互動。真的第一次看到一間公司如此惡劣的處理公關危機。

2. 承諾解僱攝影師並停止後續工作,卻私下改以論件計酬的方式聘請他:

想是婚紗婚紗公司第一時間為了撇清責任開出的空頭支票,在群組裡信誓旦旦的說會秉公處理,解僱並停權該名攝影師的工作,沒想到一堆證據指出,攝影師只是改了藝名,並以論件計酬的方式繼續服務。

最誇張的是老闆馬先生還在開會時,對黃姓被害人說出驚人語錄:『誰叫他把妳當A片看,當然就要付費啊!只是這支A片很貴呀,以六個月,每天三千就要付十八萬。』並公開表示要派更多工作給攝影師,這樣他才有錢付賠償金......

所以各位即將要結婚的女孩們千萬要慎選好的婚紗公司,免得自投羅網,哪天被換湯不換藥的攝影師拍到如廁畫面,被當成A片看都來不及囉!

3. 承諾聯合提告,不但音訊全無還反過來解僱且提告被害人:

想當然爾,這也是另一條為了脫罪的空頭支票。整起事件從多位受害人被婚紗公司扭曲成為『感情糾紛』的個人事件,想必是完全把我這位起頭人忘得一乾二凈,一句道歉也沒有,就這樣雲淡風輕的過去了,說好的聯合提告呢?!

最驚人的是,該公司做賊喊抓賊,指控黃姓化妝師洩漏偷拍影片給公司其他被害員工,還大動干戈的找來3位警察來帶走被害人,並於同一天永久解僱被害人。天啊!這種積極怎麼不用來提告攝影師呢?犧牲辛苦累積來的聲譽也為了保全一名攝影師,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名攝影師到底有何神力吧!(好奇的人可以來跟我私訊看照片,保證會大開眼界!)

謝謝大家賞臉看到最後,把事情放大檢視一直都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但是對方的消極處理和不合理作為實在太令我們痛心,於是出此下策。對方在新聞上說的很多都不是真的,請大家不用太上心,也謝謝這陣子一路幫助我們的人,謝謝你們站在正義的一方,更辛苦 律師真心話的鼎力相助,我們會把這場仗繼續打下去的!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