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提問太蠢,本庶教授反問記者:「你還在念幼稚園?」


「貴報沒有科學記者了嗎」、
「你還在念幼稚園嗎」、
「這就是你從事新聞工作的初衷嗎?」







記者問題太蠢 本庶教授直播發飆:你還在念幼稚園?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006/1443068/
出版時間:2018/10/06 19:11


本庶佑教授無情3連擊痛鞭記者,多數網友都一面倒直呼大快人心。翻攝NHK
 
日本京都大學教授本庶佑與美國學者艾利森靠著對「癌症免疫療法」的重大貢獻,兩人共同榮獲2018年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本庶佑5日下午應邀參加國際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原本心情大好的他竟意外被記者問題激怒,不管是不是現場直播劈頭就連續飆罵,「貴報沒有科學記者了嗎」、「你還在念幼稚園嗎」、「這就是你從事新聞工作的初衷嗎?」罵的提問記者啞口無言,現場氣氛尷尬不已。


「爽啦!」根據日本網友轉述,本庶佑教授無情3連擊痛鞭記者,多數網友都一面倒直呼大快人心,感慨新聞娛樂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專業、艱澀的科學報導越來越少見,也難怪每年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只能報導些花邊,根據爆料內容,惹惱本庶佑教授的記者當時提問的問題是,「東海三縣你最喜歡哪一縣?」(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這樣就能斬桃花?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