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藤原克也控訴月子中心一事




日前藤原克也先生在網路發佈與本院月子中心不實之文章,本院已全權委請律師處理,並轉載卓越月子中心公告如下,在此呼籲網友無需過度反應與評論或是轉貼。


但詹先生之後於88日,來電就直接表示若不接受其所提出之200萬元之方案,就將於網路上散佈其子在本中心院內感染後死亡等事,該言論造成本中心相關同仁聽聞後,除就對專業從業人員之聲譽受影響感到害怕擔心,更深怕詹先生不實言論將影響其他產婦及家屬之心情。





(一)中天報導


男嬰染輪狀病毒亡 父控月子中心環境差

2016/8/19 上午 09:31:16 
寶貝兒子睜著圓滾滾大眼睛聽著爸爸說話,一家3口開心迎接新生命到來,卻萬萬沒想到這幸福只有短短10天。只能看著照片訴說對孩子的思念,說著說著不禁哽咽落淚,孩子4月出生後住進產後護理之家;51日發燒、轉往亞東醫院治療,後來發現感染輪狀病毒,77日,2個月的小生命突然死亡。但輪狀病毒有潛伏期,何時感染成了羅生門。
詹爸爸自拍影片蒐證,拿出一張張月子中心內部照片、指證歷歷,怒控居住環境不佳,孩子感染病毒竟沒有通報;但月子中心澄清都有定期消毒清掃,也有自動通報衛福部。奪走孩子生命的輪狀病毒到底是在月子中心感染?還是到了醫院才染上?雙方各說各話得靜待司法調查。而父母不捨孩子小小身軀承受插管疼痛,忍痛決定拔管放棄治療,才2個月的小生命已經來不及長大。

(二)藤原克也控訴貼文


見連結。



(三)診所說法


請不要用你的哀傷,勒索醫療人員

日前藤原克也先生在網路發佈與本院月子中心不實之文章,本院已全權委請律師處理,並轉載卓越月子中心公告如下,在此呼籲網友無需過度反應與評論或是轉貼。

— — — — — — — — — — — —
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中心於1057月底接獲詹前炎先生(臉書帳號藤原克也)來電,表示他小朋友先前在本中心因院內感染得到輪狀腸病毒而死亡,雖經本中心一再表示因小朋友在本中心從無腹瀉的情形,所以小朋友顯然不是在本中心感染,而且可請其向衛生主管機關查證,本中心也從來沒有輪狀腸病毒感染案例的發現,更證明所謂因本中心之故造成小朋友院內感染輪狀腸病毒而死亡,並非事實


但詹先生之後於88日,來電就直接表示若不接受其所提出之200萬元之方案,就將於網路上散佈其子在本中心院內感染後死亡等事,該言論造成本中心相關同仁聽聞後,除就對專業從業人員之聲譽受影響感到害怕擔心,更深怕詹先生不實言論將影響其他產婦及家屬之心情。而之後,詹前炎先生就在他所經營的臉書專頁,表示「我的兒子豪豪在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院內感染...離開了這個世界。」等語,讓人誤會本中心造成小朋友院內感染而致死之不良印象,而詹先生既曾在網路上也承認不能證明就是在本中心得到輪狀腸病毒感染,也不願去衛生局詢問瞭解也拒絕專業醫療鑑定建議,就在本中心拒絕他200萬元的要求後,就一直在網路上散佈影響本中心及專業從業人員聲譽之文字,更讓本中心覺得詹先生是否是不顧事實,為的就只是金錢


尤其,本中心都有定期消毒之記錄,評鑑為優等,更每年都通過衛生主管機關之督考,就此明確可查證的事,詹先生卻也向媒體不實表示,本中心未經消毒且沒有經過評鑑合格,這種不公平且不是事實的言詞,同樣造成本中心聲譽與專業形象的深沉打擊,在中心持續善意溝通下,所得到的卻是詹先生持續地向媒體不實爆料因本中心院內感染輪狀腸病毒造成小朋友死亡等事,為維護本中心以及廣大民眾就醫視聽免遭誤導之基本權益,百般無奈下只好委請律師去函請詹先生將上開不實指述發文予以刪除並出面說明溝通,除誠切希望詹先生能有良性之回應,亦請媒體相關人士在衛生主管等機關調查結果前,勿再有前述隨詹先生單方面之言行片面報導之行為,讓本中心產婦及家屬能於靜心不受打擾環境下度過產後重要時刻。



延伸閱讀:

醫療志工姚文智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