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對新聞自由毫不瞭解的人才會說「幸福新聞」這種東西



中國國民黨重新執政裡來新聞自由度年年下滑,其來有自。






【2011.05.02/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日電】
新任新聞局長楊永明今天期許媒體未來能加強報導幸福新聞、國際新聞以及調查新聞,他並期許自己做好政府與媒體、民眾間互動橋樑與管道,讓民眾更瞭解政府施政。


卸下新聞局長職務的江啟臣,即將投入明年初立委選舉,新聞局上午舉行卸、新任新聞局長交接典禮,負責監交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代表行政院長吳敦義頒發一等功績獎章給江啟臣。


可能是獎章沒有別好,一連掉下來2次,江啟臣發表卸任感言時,自我解嘲說,可能是要多掛幾次,希望還有這樣的機會。


江啟臣致詞時表示,去年2月24日接新聞局長,當時誠惶誠恐,經過1年多歷練,覺得人生路程是令人喜悅的意外,心中有許多感觸,他也預祝楊永明帶領新聞局步向新階段。


接下新聞局長的楊永明提出4項自我期許,他說,希望台灣媒體未來能夠加強報導幸福新聞、國際新聞、以及調查新聞。


楊永明表示,幸福新聞是他自創名詞,是指希望媒體能多報導讓閱聽大眾增加其與社會的聯繫與認同的新聞,並增加人民幸福感,包括正面新聞、社區新聞和各級政府的政策作為及成果等。



他認為,國際新聞是台灣瞭解國際社會、掌握國際脈動,並增加台灣國際競爭力的重要資訊來源;調查新聞則是希望能夠提供更深入的新聞報導與分析。


楊永明談到第2項期許說,新聞局工作重點之1是要協助加強中華民國軟實力和國際形象的國際宣傳與公關,並提升台灣的電影、廣電及出版業在文創產業的競爭力,過去新聞局已有斐然績效,他希望繼續努力,更上一層樓。


他並說,身為政府發言人,他期許做好政府與媒體及與民眾間互動的橋樑與管道,讓民眾更瞭解政府施政重點與成果。


因應政府組織再造,新聞局也有變動,楊永明期許,他將與新聞局共同協力,確保新聞局工作繼續擴大推動,員工權益有更好發展空間。


楊永明會後面對媒體大陣仗採訪時,希望媒體手下留情。有媒體詢問政府施政無感,媒體如何報導幸福新聞?楊永明說,這是個人感受,可能有一些作為沒有明確變化,有人無感,但真正受惠的人是有感的。



1.
 江啟臣任內有何作為可得獎章?
把國家公器當成私人贈品,白賊義。


 2.
什麼都不懂就不要丟臉「各級政府的政策作為及成果」這已公然侵害新聞自由,有這種新聞局長,就會有盜圖的新聞局狗官。







延伸閱讀:

 不但是打手,還是盜版家的新聞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