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政治打手新聞局?



中國國民黨政權竟然公開表示新聞局長是為了連任而找的人才並積極備戰,這種政治打手式的說詞,在任何真正的民主國家都不可能存在。








新聞局長 台大教授楊永明出任
【聯合報╱記者陳洛薇/台北報導】
       
2011.04.30 03:18 am

二○一二政權保衛戰,馬政府強打「政績牌」,強化宣傳火力。行政院昨晚發布,馬英九總統的重要外交策士、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出任新聞局長,下周一將走馬上任。


現任新聞局長江啟臣獲國民黨徵召返回故鄉參選台中市立委,從四月廿一日起請假至昨天,吳揆昨天下午約見楊永明,雙方密談半小時後,這項人事案正式拍板,下周一舉行新聞局長交接典禮。


由於新聞局的業務在政府組織再造後,將併入由文建會升格的文化部,楊永明也極可能成為「末代」新聞局長。


黨政高層表示,明年選舉是馬政府政權保衛戰,楊永明的實務經驗及專長,在國際及國內宣傳都可以有充分發揮空間;楊永明已積極備戰,助馬順利連任


楊永明昨天受訪表示,二○○八年政權輪替後,台灣和其他國家同步經歷金融海嘯,馬政府的政績比其他國家好,但當其他國家領袖的民意支持度回升,韓國總統李明博的民意支持度也回升至五成以上時,馬政府有很多政績卻未能讓民眾充分了解。未來他會強化宣傳及論述,讓民眾更了解政府的政策。


楊永明也表示,如果電視台願意給他機會上電視說明政策,他願意把握機會,扮演政府和民眾溝通的橋樑。


楊永明現年四十七歲,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專長國際法、對日關係、亞太關係,因推動台灣安全研究網站、東亞安全學術研究、台日研究論壇對話等貢獻,在日本慶應大學教授添谷芳秀推薦下,二○○八年獲頒「中曾根康弘獎」,是第一位獲得這項榮譽的台灣人。







1.
將國家公器私相授受的中國國民黨,永遠只會這招。



2.
從蘇俊賓開始的末代新聞局長,中國國民黨末了三代還沒末代。



3.
這種民主國家不應該存在的政府單位,從2000年以來,那兩個政黨輪流惡搞竟然還沒把這種廢物機構廢掉,您覺得是?



4.
就算新聞局是早該裁撤的廢物機關,帳面上也是國家組織,中國國民黨政權竟然公開表示新聞局長是為了連任而找的人才並積極備戰,這種政治打手式的說詞,在任何真正的民主國家都不可能存在,但今天卻公然宣諸報端,這樣的台大教授,您覺得是?



5.
為了杜絕「政治打手」這種臆測,楊局長可以告訴大家,


A.馬政績比其他國好所謂何來?
B.請問您有何完整的新聞政策藍圖?
C.關於前兩任新聞局長捅出的公廣爛攤,您要如何解決?
D.請問政治專業學者的您,對於新聞傳播專業瞭解多少?


或者您大可公開表達,此行目的僅為助馬連任?


謝謝。






延伸閱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