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不但是打手,還是盜版家的新聞局



 新聞局網頁卻把總統府改成稻田、道路,「感覺很扯,也很訝異」。




黃金十年文宣 竟盜學生照
2011年 11月10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04702/IssueID/20111110

【陳郁仁、徐珮君╱台北報導】行政院新聞局日前在入口網站首頁使用一群大學生元旦在總統府前升旗跳拍的照片,做為「黃金十年」政策宣傳,但未事先徵得被拍學生同意,昨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引來網友撻伐。網友F5痛批:「馬政府什麼沒有,只是常有智障施政。」網友Alprzolam還嘲諷:「 用你照片讓你上網站是你的榮幸,免費宣傳讓你賺到。」新聞局則對學生表達歉意,已撤下網頁照片。




總統府修成稻田


這群學生日前曾向年代電視台投訴說,他們元旦在總統府前拿著國旗跳拍的照片,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就被用在新聞局網站上,而且原本背景是總統府,但新聞局網頁卻把總統府改成稻田、道路,「感覺很扯,也很訝異」。


新聞局致歉移除


新聞局指出,這群學生的照片是該局視聽處同仁今年元旦在總統府前廣場元旦升旗典禮時拍攝,拍照時有獲得拍攝對象同意後,事後並交換名片,還將照片寄給拍攝對象;在得知被拍攝對象表達異議後,已立即從網頁中移除照片,對拍攝對象造成不愉快表達歉意,未來使用此類照片時也會更加審慎小心。

 ===


這種會盜用照片的﹍官怎麼可能懂文化創意產業?

這種詐欺政府搞出夢想家弊案也只是正好而已,而且我們更可合理推論還有更多的弊案。

先前本欄就說過,中國國民黨的新聞局長和「施政」毫無任何專業可言,此案再添一例。




延伸閱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