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國民黨反對置入性行銷?哈哈哈哈!

1.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說,黨祕書長金溥聰上周已於中央工作會議要求檢討此一現象,國民黨反對地方或中央作政治性置入行銷與業配新聞。

 2.
劉蕙苓發文表示,自己曾為了一則業配,被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痛罵:「你怎麼這麼不專業!」,使她毅然離開中視的職務。
 3.
國民黨反對置入性行銷?哈哈哈哈!



政府置入行銷 131學者怒吼
連署痛批「下三濫」行為 也促媒體自律
2010 1227日 蘋果日報


【生活中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不滿政府大量購買置入性行銷及業配新聞,國內一百三十一位學者參與「反收買、要新聞」連署抗議,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媒體置入性行銷,媒 體應自律。昨新聞學者痛批政府拿人民的錢進行置入性行銷是「下三濫」的行為,媒體老闆若只想賺錢那「乾脆拿報社去開賓館」。


日 前《中國時報》前資深記者黃哲斌請辭抗議政府置入性行銷及媒體業配新聞,引發社會廣泛討論置入性行銷的正當性。除黃哲斌發起的反政治置入行銷連署已有四千 九百多人響應,中華傳播學會也發起學 界連署,並獲國內主要傳播系所在內的四十六個大專校院各領域系所、一百三十一位學者參與。


政治大學新聞系主任林元輝昨表示,過去政府用法律高壓控管媒體,如今則用錢收買新聞,「政府不好好做事,反而拿人民的錢進行置入性行銷,根本是『下三濫』的行為!媒體老闆如只短視近利想賺錢,乾脆拿報社去開賓館最快!


價值觀扭曲令人憂

世新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光夏表示,系上曾有老師對班上的四十個學生調查,結果逾八成新聞系學生認同置入性行銷,顯示未來新聞工作者的價值觀已開始扭曲,令人憂心。


台灣師範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林東泰指出,扁政府時代開啟置入性行銷模式,馬政府則變本加厲,執政黨的祕書長(金溥聰)還是新聞系老師出身,卻縱容政府持續 進行置入性行銷,是新聞業集體墮落。「政府不但應立即修法禁止置入性行銷,監察院也應介入調查行政機關不當的置入行為,行政院長吳敦義過去當過記者,一定 能體會置入性行銷對新聞業的戕害。」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長林麗雲提及媒體自律重要性時,也指「難道未來只能看不做置入性行銷的《蘋果日報》嗎?」她說,傳播學界未來將串聯更多公民團體加入,透過社會力量持續推動修法禁止政府從事置入性行銷。



監督功能蕩然無存



不願具名的報社記者受訪說,政府部會業配新聞越來越多,「官員會指揮你要訪問誰,稿子也要先被審查過,只能報喜不報憂,媒體監督政府的功能蕩然無存。」黃哲斌也說,這麼多傳播系的老師站出來,「可見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他將持續投入反政府置入行銷運動。



對於學者要求媒體自律,北市報業公會理事長林聖芬及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公會執行長陳守國昨均回應,公會內部會有相關討論。《中國時報》執行副總張景為昨表示內部已開過因應會議,但內容還未定案、不便透露



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表示,政府會尊重各界提出的意見,若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會要求各部會改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說,黨祕書長金溥聰上周已於中央工作會議要求檢討此一現象,國民黨反對地方或中央作政治性置入行銷與業配新聞,但執行起來是非常複雜的問題,不管中央、地方的藍綠政府,都需要面對。

反對政府置入與業配新聞訴求表

發起單位:中華傳播學會
主要訴求:
˙各級政府立即停止媒體置入行銷,推動立法規範相關行為
˙媒體力求自律,徹底檢討業配新聞實務
˙行政院與立法院應立即籌劃新聞產業生態的改革政策與具體措施
連署情況:
˙各大專校院46系所131名學者(含傳播、外語、資管等各領域)
˙主要傳播與新聞系所主任均有加入,包括:政大新聞系主任林元輝、政大廣電系主任郭力昕、中正大學傳播系主任羅世宏等
名單查詢網址:http://twmedia.org/
相關連署: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121202365800
(反政治置入行銷,《中時》前記者黃哲斌發起)
資料來源:傳播學者、媒體改造學社


***

國民黨也搞置入 前中視記者:把記者當奴才

新頭殼newtalk 2010.12.17 楊宗興/台北報導

中時記者黃哲斌辭職抗議「業配」事件又有後續效應,一位也在媒體待了16年的記者劉蕙苓,她看到黃在部落格的文章後也有感而發,她發文表示自己曾為了一則業配,被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痛罵:「你怎麼這麼不專業!」,使她毅然離開中視的職務。


劉蕙苓說,2004年總統大選的兩顆子彈打亂了國民黨準備慶祝收復政權的歡欣鼓舞,驗票的工作如火如荼地進行,而她的舊東家中視肩負起「為黨為國」的重責大任,被要求製作30分鐘的「驗票新聞專題報導」。


劉蕙苓的長官把這件他們眼裡的「賺錢的好差事」交給她,還不忘叮嚀:「黨沒有叫我們白做,他們是有付錢的,你要好好做(意思是為公司賺錢)!」


然而當她帶著成品去給國民黨驗收時,卻因為不符期待而當場被文傳會主委打槍,主委怒斥:「你到底懂不懂啊!你怎麼這麼不專業!怎麼會派你來做,又把它做成這樣?回去重做!


這件事使她大受打擊,劉蕙苓回憶自己的新聞生涯不曾拿過受訪者的禮物,但卻必須在「業配」當道的情況下「為五斗米折腰」,忍受「業主」的嚴辭批評,只因為國民黨是中視的「大老闆」,所以可以把記者當奴才


劉蕙苓道出新聞工作者的無奈,她說:「如果我們能在每年做點有理想性的報導,替社會做點事,就偶而低下頭來委屈自己「配合」政策,「配合」業主吧!」但那次事件讓她徹底 崩潰,所以她決定離開16年的新聞工作。



離開新聞工作6年後,反身審視媒體環境的變化,劉蕙苓認為只有越來越糟,業配風氣也早被視為理所當然,但劉蕙苓仍期待有一天會有所改變,因為她記得自己曾經許下的心願,「盡力去做,就算當個愚公也好!」她說。  



1.中國國民黨不可信

2.中國國民黨很有錢、非常有錢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