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來看旺報的六四記憶



64

1989.06.04的天安門大屠殺勒?





2010.06.04
連結消滅



歷史研究所-兩岸的今天:06月04日


* 2010-06-04
* 旺報
* 【(盧葦)】


台灣1983年6月4日,台灣音樂人侯德健無視國民黨政府的禁令,前往大陸。隨著《龍的傳人》在大陸流行,他很快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侯德健在1990年被大陸驅逐出境,由福州經公海轉漁船回返台灣,結果以「非法入境」的罪名被判刑三個月,得易科罰金。


大陸


1985年6月4日,中國政府正式宣布裁軍100萬人,約占當時中國軍隊人數的1/4,11個大軍區減為7個。這一任務到1987年正式完成,三總部機關的人員編制精簡了近一半。裁減後人民解放軍總兵力約為330萬。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


自由之家的《2011年台灣新聞自由報告書》以旺報這種背離現實的歷史記憶為例,說明旺中集團徹底利益取向的「報導」。


另外,以當時社會風氣,這麼具有大中國意識的侯先生起義來歸,中共為何一開始以禮相待,卻又轉瞬反目呢?


這就是want沒告訴你的事實,因為侯先生與劉曉波、高新和周舵等四人以絕食方式聲援天安門民主運動。



寫了六四,沒寫天安門;寫了侯先生被逐出中國,卻沒寫原因。


如此報格,當真一清二楚。



tankman

Want Daily ....failed to mention the military crackdown on protesters in Beijing’s Tiananmen Square on that date in 1989.



這就是裁軍的結果嗎?

也是旺報一心想唱旺的國度。

另外,並非置入性行銷,但也不敢署名的記者,恐怕是僅存的良心?



延伸閱讀:

2009台灣自由報

2010台灣新聞自由告書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