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自此休提NCC




NCC將成為下一個中國國民黨御用新聞局



新頭殼newtalk 2011.12.14 楊宗興/綜合報導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0335

立法院今(14)日在會期最後一天,趕工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修正案,未來NCC的正、副主委將不再由NCC委員互選,而是由行政院長在提名委員時一併指定;此外也增訂了委員的退場機制,包括:因病、違法廢弛職務、因案遭起訴或被羈押等原因。

立法院會今天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修正案,最大的變革是修改了正、副主委的產生方式,從原先7名委員由行政院長提名,經過立法院同意後,正、副主委由委員互選產生,修正為行政院長在提名時,就指定一人為主任委員,一人為副主任委員。

贊成修法的立委表示,這樣可以避免產生多頭馬車的現象。而在修法之初就持反對意見的NCC副主委陳正倉,對於今天的修法結果表示尊重,他期待以後接任的委員,仍要維持公正和專業性。

另外在第14條規定,NCC所需的人事費用,應依法定預算程序編定,NCC委員得支領經行政院核定的調查研究費用。

新法條文還規定,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的來源,包括由政府循預算程序的撥款,還有NCC辦理通訊監理業務依法收取的特許費、許可費、頻率使用費、電信號碼使用費、審查費、認證費、審驗費、證照費、登記費及其他規費之5%至15%,但不包括政府依公開拍賣或招標方式授與配額、頻率及其他限量或定額許可執照所得收入。

新法還規定,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的用途包括,通訊傳播監理業務所需的支出、通訊傳播產業相關制度的研究及發展、委託辦理事務所需的支出、通訊傳播監理人員訓練、推動國際交流合作、其他支出等。管理基金的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由行政院訂之,基金無法支應時,應由政府循公務預算程序撥款支應。 
 ***
 本人在此預言:NCC將會成為下一個中國國民黨御用新聞局
 1.違憲機關NCC
 2007年時,林老師曾言NCC為違憲機關,為何?
因為當時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佔人數優勢,強行通過違反獨立機關精神的NCC組織法,日後被宣告違憲。

這對標榜獨立精神的機關來說,無異顏面掃地。


2.院派院決NCC

羅老師在此文中說明院派一事公然違反NCC組織法。
 3.中國國民黨的老把戲?


 既然你說我違法?那我把法條修掉就好,此例證亦見於公視爭議,被自由之家在2011台灣新聞自由報告書中大肆抨擊。
 4.NCC為何不敢罰政府?
洪老師提到:「媒體主管機關近年來大量裁罰置入式行銷,裁罰的內容卻多數是商品置入,沒有一個政府置入的案例!
 我們把這些案例扣在一起,馬上就能推論為何沒有政府受罰的案例,然而,在中國國民黨今日爛修法案後,這種裁罰只會是開端。


5.
 所以蘇主委、NCC的謬行狂言也就能理解了: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