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哨兵翻牆嫖妓 上尉為賭咒父


data



國民葛屁軍  害民又害己











軍紀如狗屁 哨兵蹺班 翻牆嫖妓
2011 1012 蘋果日報

【談曉泉、王烱華、何哲欣╱新竹報導】國軍才剛在百年國慶展示壯盛軍容,隨即爆出兩起「官不像官、兵不像兵」的荒唐違紀案。肩負護衛台北中樞重任的新竹縣湖口鄉584旅裝甲部隊,昨傳出士兵夜間站哨時脫哨,翻牆衝到私娼寮嫖妓,因沒錢付帳被扣留,最後是連長去付清3千元嫖妓費「贖人」。無獨有偶,一名海軍陸戰隊劉姓上尉因欠賭債,竟假造父喪的訃聞請假去翻本,離譜行為被戳破後送軍法偵辦。

脫哨翻牆去嫖妓的小兵事後被依衛哨失職、不假離營懲處,送輔訓中心明德班懲戒2個月。偽造訃聞的劉姓軍官因涉嫌偽造文書,並有逾假未歸的「無故不就職罪」問題,海軍司令部昨指,已將劉記三大過三小過,並移送軍法偵辦。依《刑法》偽造文書罪可處1年以下徒刑;依《軍事審判法》,無故不就職罪可處3年以下徒刑。


軍方人士指出,爆發哨兵脫哨的陸軍第6軍團584旅駐守在新竹縣湖口鄉,配備100多輛重型戰車,是國軍地面重型戰車最多、戰力最強的部隊,主要任務是因應中共攻打台北時,可立即出動護衛中樞


連長付3千元贖人

讀者向《蘋果》爆料,584旅戰車2營戰3連張姓士兵在上月10日,輪值凌晨零時到2時西側門管制哨時,竟在站哨時脫下軍服、換穿迷彩體育服,將無線電留在哨所翻牆外出,直奔與軍營隔著榮光路的私娼寮嫖妓。


但張男辦完事後,老鴇開口要收3千元,張男才發覺身上的錢不夠,要求先押證件,過幾天再來付錢,老鴇不答應,還說不付錢就別想走人,張男只好打電話向爺爺求救,不過住在外縣市的爺爺遠水救不了近火,又擔心愛孫受傷害,趕緊打電話到部隊請連長幫忙,連長半夜帶了3千元去私娼寮「贖人」,才將這名荒唐小兵帶回。

從輕處分送明德班

584政戰人員昨表示,當天凌晨1時,營部透過無線電查哨時,就發現張員的無線電無人回應,隨即通知連長察看,因現場只見張員脫下的制服和留下的無線電,一度以為逃兵,沒想到隔沒多久,連長就接到張員爺爺的電話,趕緊到私娼寮找人。政戰人員說,因張員只有國中學歷,報到3個多月,離營才一、兩個小時,不符「逃兵」須是不假離營3天以上規定,所以從輕處分,送輔訓中心明德班懲戒。但若帶槍械或部隊公物離營,就會立即通報逃亡。

同袍轟「白目天兵」

曾任軍法官的律師李晉安表示,依照《陸海空軍刑法》,衛、哨兵擅離勤務所在地,可處1年以下徒刑、拘役或10萬元以下罰金。還好這名哨兵並沒帶槍離營,否則就算沒傷人,也將面臨7年以上徒刑的攜械逃亡軍法審判。

李晉安強調,雖然部隊依行政裁量權沒把這名哨兵送軍法,但「到明德班也算是很重的處分,在裡面絕對不好過。」明德班除了會加強軍紀教育,還有比部隊嚴格10倍的體能訓練,就是要導正問題官兵偏差行為。

該案發生後,584旅旅部要求張員所屬的戰車營召開軍紀檢討會,並加強戰技訓練,張員近300名同袍受牽連,原本可放榮譽假的權益被取消,氣得痛罵:「簡直是白目天兵,連站哨都敢跑出去嫖妓。」

國軍上下都不正經

湖口當地民眾昨獲悉有阿兵哥翻牆嫖妓,不禁搖頭說:「部隊紀律竟如此渙散!」
立院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斥責:「太荒唐!」他說,站哨站到一半跑去嫖妓如同電影情節,「如果有人此時滲透,部隊怎麼被殲滅都不知道」;而軍官也沒有軍官的樣子,竟動腦筋動到偽造訃聞,詛咒自己父親,「太平盛世久了,部隊管理越來越鬆散。」民進黨國防立委蔡同榮也直呼太離譜,批國軍「上下都不正經」,國防部定要嚴辦。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痛批,阿兵哥站衛兵時跑出去嫖妓,是不忠於職守,軍官沉迷賭博電玩,竟謊稱父親死亡,是不孝,「這種不忠、不孝的國軍,真的能保衛國家嗎?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對這兩起軍紀案感到痛心與遺憾;他強調,國軍整飭軍紀的決心絕未鬆懈,對於違法犯紀者也絕不寬縱。

近年國軍重大違紀案

2011/7
空軍花蓮401聯隊第17作戰隊,周姓上士涉嫌長期猥褻7名義務役士兵,被害人熬到退伍才在離營座談時抖出辛酸內幕。
結果:周上士被記大過調職,移送東部軍檢署偵辦。


2011/5
駐守松山機場、護衛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憲兵202指揮部350營,4名士官在寢室玩「大老二」撲克牌,累計輸贏達近3萬元。
結果:4人被記大過,並依賭博罪法辦。


2010/3
曾任前總統陳水扁侍衛長的後備司令部前中將副司令何雍堅,任職憲兵司令期間涉嫌扣留獎金私用,並假借公務餽贈名義侵占公用禮品,不法所得301萬餘元。
結果:軍檢依《貪污治罪條例》「藉勢勒索財物」等罪嫌,提起公訴。


2010/3
陸軍裝甲第542旅一名女排長,在營外KTV唱歌,遭男士官強吻、副營長強制猥褻,甚至還傳出可能被性侵。
結果:違紀人員被記二大過處分,並移送軍事檢察官偵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軍官謊稱父喪 印訃聞請假賭博
2011 1012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31194/IssueID/20111012

駐守在高雄的海軍陸戰隊99旅一名劉姓上尉補給官,因沉迷賭博電玩,竟然向部隊謊報父親去世,甚至自己印製訃聞向部隊請喪假一周。由於他喪假結束後仍然沒有返回部隊,部隊打電話到他家,結果是劉父接電話,才揭發不肖軍官的荒唐行徑。海軍陸戰隊將劉姓上尉記大過並移送法辦。
欠百萬賭債想翻本

讀者向《蘋果》爆料指出,劉姓上尉沉迷賭博電玩,欠下近百萬元債務,今年8月初劉到海軍陸戰隊學校接受正規班訓練,受訓期間不能外出,他也因此無法再玩賭博電玩。一心想翻本的劉姓上尉竟異想天開,87向部隊謊報父親病危,藉機請假跑到網咖賭博;由於探親假只有一、二天,無法滿足劉姓上尉,他乾脆向部隊謊報父親死亡,還自己印製訃聞向部隊請喪假一周。

爆料者說,劉姓上尉喪假結束後並未返回營區,部隊為了解其狀況,打電話到他家詢問,不料接電話的男子自稱是劉姓上尉的父親,部隊一度不相信,說明劉姓上尉整個請假的過程,才真相大白。

父痛心揪出不肖子

劉父相當痛心,決定不護短,並與部隊合力找尋不肖子,最後在網咖找到,部隊將他帶回管制。

海軍司令部一名官員昨沉痛說,過去曾發生過阿兵哥為了休假或和女友見面,謊報親人出事,「沒想到現在軍官會這樣搞」,據他所知,這是頭一遭。

===



花錢養這些廢物幹嘛?



延伸閱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