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政大奇聞:強迫搬遷、漲幅兩倍






 校方:頂尖大學當然要頂尖費用啊~(設計對白)
 



新舍貴2 政大生怒吼
舊舍整修 強制761人搬遷
2011 1012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31294/IssueID/20111012

【陳威廷、劉嘉韻╱台北報導】真是誇張!政治大學為整修老舊宿舍、莊敬一舍,要求目前住宿的七百六十一名女學生,下學期搬到山上校區新落成的自強十舍,屆時每學期收費將從目前最低六千六百元,一口氣漲到二點三萬元以上,暴增二倍多,引爆學生怒火,有學生前天在臉書上發動連署,抗議漲幅令人吃不消,兩天內近千人響應。住宿學生無奈地說,若搬到新宿舍,只能多打幾份工。


北市文山區指南路政大校區內的莊敬一舍,是政大最早的學生宿舍之一,有三十五年歷史,共七百六十一個床位,這學期結束後將封閉整建,預計明年九月重新啟用,目前住在莊敬一舍的七百六十一名女學生下學期將遷往在山上的自強十舍。由於新宿舍是一人或兩人套房,相較於莊敬一舍為三至六人房,且共用衛浴設施,新宿舍住宿舒適度提高,但住宿費也水漲船高,從目前每學期六千六百至八千四百元,暴漲至二點三萬至三點三萬元,漲幅二倍多。

無選擇權利不合理

為抗議校方強制搬遷、並收取高額住宿費,住莊敬一舍的政大公共行政系一年級學生劉議芳前天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07896909320132)發動連署,砲轟搬到自強十舍後費用暴增至二萬多元,超過家庭負擔,且學生無選擇其他宿舍的權利,非常不合理,要求校方給予住宿補助。

「買原文書錢不夠」

住莊敬一舍的政大公行系一年級李姓學生說:「家中經濟不好,在校內工讀每月僅賺二千元,為讀書已申請學貸,未來搬到新宿舍,連買原文書的錢都不夠了,下學期只好到校外打工賺住宿錢。」政大法律系一年級周姓學生說,新宿舍在山上,到山下校區上課要搭公車,但公車只到晚上十一時,假日也不開,很多社團活動都到很晚,步行單趟至少十五分鐘,若是深夜更危險。

政大住宿組組長陳永安說,開學前就已告知選擇入住莊敬一舍的人,下學期將遷往山上校區,且新的住宿費也有告知學生,這些資訊均載明在合約,由於其他宿舍目前已額滿,住莊敬一舍的學生下學期一開始只能住自強十舍。
將召開公聽會說明

陳永安說,針對學生有不同意見會加強溝通,並召開公聽會說明。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說,校方計算新宿舍住宿費成本時,應清楚說明。


===



政大奇聞再添一樁。

另外,這種費用不如去外面租房子。



延伸閱讀:
政大奇聞:課業輔導服務

政大奇聞:獵魔女的

政大:兩面


政大奇聞:追先知學校

來讀政大新所吧~

來讀政大新聞所吧

政大新聞:「安排畫面是潛規則」

政大新聞:傳院的軟實力?

政大奇聞:愛精誠?(前)

政大奇聞:親愛精誠?(後)




政大奇聞:校長的媒體與經營分析




3 則留言:

  1. 在政大外面的老舊破爛房子,光是五坪雅房不包水電就要四五千以上,套房更是六千起跳不包水電;更何況學校期末就有做調查了,他們自己沒有注意事後又要這樣真的很難看。

    回覆刪除
  2. 這邊安靜好久,給老師報條今日最爆笑。

    蘋果日報:劉姍姍認罪未獲接受 虐傭案大進展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27496/IssueID/20111119)

    「值得注意的是,劉姍姍在法庭上說的英文,書記官與法官都表示聽不懂,而劉在回答問題時還用「yeah」等口語回答,遭法官指正要用正式英文,她才改說yes。」

    這就是中華台北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

    未看先猜有人會說,「外交首要的考量首要在社交的能力、斡旋的手腕、國際法的熟稔,至於語言能力只是個plus。」

    但是,如果連駐在國的語能都不通,怎麼社交我很懷疑?
    (像陸天使一樣天到發噱嗎?)

    回覆刪除
  3. 這則我早有看到,超歡樂的。

    等等我也來貼一個歡樂的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