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清大的教育,不能等



我們很遺憾,推行了這麼久媒體識讀,當年輕一代已有基礎認識時,
老人們竟然還相信聯合重工的謊言






清大坦承誤判 看《聯合報》標題就道歉
2012年12月07日09:1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1207/155568/


清大生陳為廷嗆教育部長蔣偉寧事件,《聯合報》當時以頭版版面指陳為廷「沒禮貌」,清大隨即發出道歉聲明,昨清大已有95名教授表明不贊同校方發出的道歉聲明。清華大學主任秘書簡禎富昨天首次坦承,當時並未聽到陳為廷發言全貌,只看到《聯合報》的標題,做出「技術操作上的誤判」。


《自由時報》報導,簡禎富坦言當時在國外看到《聯合報》的標題,認為校方應對此事做出回應,才會請秘書室擬稿,聲明是他和校長都看過後發出,但事後觀看陳為廷在教育部的發言完整內容,發現此事造成社會爭議,他會針對此事自請處分。



***


這當然是清大校方的卸責之詞,不過我們也很遺憾,推行了這麼久媒體識讀,當年輕一代已有基礎認識時,老人們竟然還相信聯合重工的謊言



網友轉載清大的道歉系譜:

1998-3月 溶屍案:清大發生王水溶屍案
清大校方沒有道歉。

2006-8月 家庭倫理大糾紛:
前清大校長劉兆玄冷水坑上飲奶精
清大校方沒有道歉。

2012-06-15 性騷擾:
清大物理系洪姓教授被控性騷擾女研究生
清大校方沒有道歉。

2012-11-17 縱火案:清大研究生連續縱火被活逮
清大校方沒有道歉。
2012-11-02 製毒案:
清大博士製毒 回校精調純度 清大只痛心未道歉

※2012-12月 清大學生批評時政。 清大校方鄭重公開道歉。

說明:飲奶精
http://tw.myblog.yahoo.com/jw!ctBhVXaVHwMCyWo1Wy.Z/article?mid=6035&sc=1
這就是馬英九的愛將,另一名則是上薇閣一時衝洞前沒跟老婆報備的沒禮貌吳育昇。





延伸閱讀:






為了避免清大重蹈覆轍,以下羅列本站關於聯合報的優質報導:


天天看聯合報 社會滿分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