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我是白賊義!

data



吳敦義立即脫口說,「我啊,我是白賊義啊!


既然白院長自己說過「罵我的病死異鄉」,自己要不要比照辦理啊?






聯合報2011.09.28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下午從立法院趕赴總統統府參加「中央機
關全面開放無線上網」記者會,因為離記者會開始還有段時間
,吳敦義主動與媒體寒暄時,耍冷表示,行政院內人物有如武
俠小說,不僅有陳冲(副閣揆)、令狐冲(外交部北美司長令
狐榮達),還有宋餘俠(研考會副主委)。

媒體反問吳敦義是誰?吳敦義立即脫口說,「我啊,我是白賊
義啊!」媒體先是訝異,隨即竊笑,不久笑聲擴大,連吳敦義
都要女記者別笑這麼大聲,「要淑女一點」。(錢震宇)




附註:
這則報導已經被聯合報撤掉了




既然白院長自己說過「罵我的病死異鄉」,自己要不要比照辦理啊?


 ====

李批「白賊」 吳揆:曾罵我的病死異鄉



吳敦義最近炮火猛烈,他一開始,指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是國民黨內黑金問題最嚴重的階段;李前總統技巧性地拿別人罵吳敦義「白賊義」的話回批,這可讓吳敦義砲火全開,說當初講他「白賊義」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兩年前客死異鄉,吳敦義說他不希望李前總統,學的這麼快!對此,綠營譏諷說難道講這種話,就是馬總統所謂的「悲天憫人」嗎?





連續兩天跟李前總統隔空交火,被對方技巧性罵白賊義,吳敦義火力大開。行政院長吳敦義:「罵我那3個字的,是掏空台灣中興銀行7.8百億,最後一家3口都被通緝,逃亡海外不敢負責,最後病死異鄉的王玉雲老先生,我不希望李前總統也學王玉雲老先生,學的那麼快。 




連續兩天跟李前總統隔空交火,被對方技巧性罵白賊義,吳敦義火力大開。行政院長吳敦義:「罵我那3個字的,是掏空台灣中興銀行7.8百億,最後一家3口都被通緝,逃亡海外不敢負責,最後病死異鄉的王玉雲老先生,我不希望李前總統也學王玉雲老先生,學的那麼快。






病死異鄉這麼重的話,吳敦義飆出口,李前總統在臉書上回應,譏笑他只會耍嘴皮,後頭聲援的,加足馬力。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副總統參選人,這麼苛薄,沒有水準的這種話。」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雞腸鳥肚,這樣的尖酸刻薄,有像馬英九口中那種,菩薩心腸的人嗎?」





民進黨陣營借力使力的就是這一段,馬總統宣布副手是吳敦義時,這樣盛讚他。總統馬英九(100.6.19):「他(吳敦義)有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





記者:「總統,院長說李登輝有失言嗎?」





尷尬問題,馬總統依舊用老招「謝謝」回應,看不到太多表情,吳敦義批李用詞辛辣,向來尊李的馬總統,不知心裡作何感想。

===


http://vodpod.com/watch/12866873--不過白賊的由來不是王老先生說的,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延伸閱讀: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