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好像哪裡怪怪的

data

 嗯.........

 

 製「懶人包」批男騙情 師挨告

為心儀女抱不平 轉寄提醒學生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49110/IssueID/20110610

 


【潘姵如╱台北報導】北市一名從台大畢業、目前擔任高中攝影社指導老師的男子,前年向心儀女子告白遭對方以有男友為由拒絕他好奇上網搜尋情敵背景,懷疑情敵是專挑高中生搭訕的愛情騙子,因此彙整網路po文、照片製成「懶人包」壓縮檔,寄給女學生做為提醒,但遭情敵控告妨害名譽,他無奈說:「全為保護學生,不希望她們也被騙!

被指妨害名譽

剛從台大農藝系畢業的歐永生(二十三 歲)向《蘋果》表示,他前年遭暗戀對象拒絕,得知其與廖姓男子交往,不到一年分手,他好奇廖男背景,從PTT八卦版發現網友討論一名於台北車站搭訕女學生、疑用虛構學經歷騙感情男子,經暗戀對象指認是廖男,他因此蒐集彙整相關文章及照片架設懶人包。


歐男說,他擔任永春高中攝影社指導老師,月前有女學生表示遭一名男子搭訕,其描述對象與廖男特徵雷同,憂心該生被騙,才將懶人包寄給教過學生



但廖男獲知此事相當不滿,到警局控告歐男妨害名譽,警方日前傳喚歐男到案說明。歐男說,身為教育者,不但要保護女學生,也盼以此教育男學生,「要他們不要被騙,也不要騙人。」雖被告但有學生相挺,讓他很欣慰。

轉貼應先查證

 

律師莊秀銘提醒,常見網友為喚起注意或同情,於網路上虛構或誇大文章內容,或轉述、轉載朋友故事,若未經查證內容轉貼、轉發,恐涉及妨害名譽,「除非能證明描述內容屬實才可能不罰。」 



延伸閱讀:
外拍有詐 攝影師遭仙人跳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