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白色恐怖說法 醜化國民黨

 


 那叫藍色恐怖如何?

 

 

郝:白色恐怖說法 醜化國民黨

  • 2011-06-17
  • 中國時報
  • 【管婺媛、呂昭隆、鄭閔聲/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1061700091.html


「說是白色恐怖,是醜化國民黨了!且受到牽連的,多是大陸來台的將領,根本就沒有甚麼本省人!」談到當年「白色恐怖時期」,有無數人受牽連慘死的悲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有不同解讀。他認為,當時老總統(蔣介石)與國民黨政府的所作所為,「都是捍衛台灣的第一步!



     自國民黨警備總司令部在一九四九年五月十九日發布戒嚴令後,開啟了台灣長達卅八年的戒嚴時期;當時蔣介石為防止共產黨滲透台灣,允許國家情治單位機關介入所有民眾政治活動中,查緝匪諜。由於受到牽連死亡者無數,因此被稱作「白色恐怖時期」。



     郝柏村昨天新書發表會上談到「白色恐怖」時,替國民黨與蔣介石抱屈。他指出,在當時時空背景下,共產黨對基層社會民眾嚴格控管,包括兄弟姊妹、夫妻親屬等,都不能亂講話;相較之下,國民黨控制區中的民間社會卻還停留在民初時期,管控鬆散,因此容易被共軍滲透,「因為這樣,老總統(蔣介石)來到台灣後,才會記取教訓,將防諜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郝柏村更說,在戒嚴時期被查到匪諜的案例,大多都是外省將領,例如前參謀總長吳石、少將蔡小傑、中將李玉堂等,以及王曉波母親的匪諜案等,都是外省人,「當時被查出來的,沒有甚麼本省人!」 


     郝柏村指出,雖然當時經常有「匪諜就在你身邊」等嚇人的標語,但這些都是出自國民黨在中國大陸失敗經驗;因此,為了要保住台灣,不能讓匪諜有任何存在的機會。





***





白色恐怖不好,沒錯,藍色恐怖比較貼切。













延伸閱讀:


台灣新聞自由考(二):二二八

此後,壹玖肆柒零貳貳捌,當局在武力鎮壓過程中,開始對媒體進行嚴厲的懲罰。大約從38日以後,許多新聞從業人員失蹤、被捕或被通緝,主要的報社如《民報》[4]、《人民導報》[5]等多家報社皆被查封,有些民營報社則遭到禁刊等處分。

   
其間,精擅文學、音樂,也是記者,為人雅稱「臺灣第一才子」的呂赫若於事變後屍骨無 存。《人民導報》社長王添灯,事件中被憲兵用汽油活活燒死。而《人民導報》主編蘇新跑得快,避走香港因而倖免於難,但其後半生悽慘至極。而《新生報》發行人李萬居,也幾乎於此難中成為槍下亡魂。

經此一難,台籍文化菁英幾乎死傷盡絕,倘有大難不死者,也多半終身噤口。因此,事變後官辦《台灣新生報》與黨營《中華日報》[6]成了最大的贏家。至此,日據的台灣知識份子,特別是媒體工作者幾乎被消滅殆盡。

臺灣媒體的結構性省籍組成,其源頭可上溯至此。




儘管本文不以白色恐怖為軸,但光就新聞界來說,就死難了多數台籍菁英,這叫「根本沒什麼本省人」?還是你不把「它們」當人?




所以馬英九說:「我把你們當人看」才被某些人認為是一種天大的進步啊!





1947.03.02當日報導
有沒有死?


台灣新聞自由考(三):自由是共產黨的東西
會說出這種話的「蔣公」, 是要捍衛台灣?還是他的蔣家天下?



台灣新聞自由考(六):萬山不許一溪奔 
守住江陰要塞的國民黨將領被共匪的金條買通,當共匪渡江時,國民黨將領下令砲口反轉,不再抵抗,於是共匪便如王濬樓船,輕舟橫渡萬重山。


此後,中國國民黨軍倒戈的倒戈,叛逃的叛逃1949年年底,  總裁挾著金條與國寶,倉皇由孫立人部隊護衛,自打狗登陸。





打敗仗真的是因為滲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叫「叛國」,不叫滲透。
 
 
等等,以現在的政治氣候,這是國共和平的象徵啦~~果然打斷骨頭筋都連著,為了金條不向同胞開砲,太令人感動了嗚嗚嗚嗚嗚
 
 
---

4 則留言:

  1. 反正郝大兵都最後一任了
    不用選了 沒再怕的

    回覆刪除
  2. 走錯路台灣也沒民主選舉了,他也不用怕~

    回覆刪除
  3. 國民黨今年2011年, 至今仍然在白色恐怖, 執行白色恐怖的人大多是本省籍客家人,以及與客家人有通婚的特殊外省人, 就是那些為了黨產跑去當黨工,國營企業混薪水的人, 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八德大樓,透過買通電信公司,在機房裡面裝監聽設備,手機內容都會被"資深保全"給知悉,注意執行白色恐怖的人,都不是公務員,而是政黨裡面的非公務員,因為公務員只認公文命令做事,黨工以及裡面上班的人,認錢做事,而且最後都是不了了之,恐怖至極

    回覆刪除
  4. 國民黨裡面的白色恐怖執行者是本省人,大多是本省邊緣人,唆使者則是外省人裡面的某些派系,本省邊緣人就是那些在本省人的圈子裡面沒什麼地位的人,裡面還有極少數的平埔族與高山原住民也參與其中,當小嘍囉,只是最後大家會以為是郝龍斌還在做白色恐怖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