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台北市政府不承認總統府

data


國旗可以不見

總督府不見也不算什麼。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1/today-p1.htm


2011-6-21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北市簡體字版觀光手冊 總統府不見了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為了行銷台北出了一本宣傳手冊「趣.臺北」,市議員李慶鋒卻發現,正體字版的「趣.臺北」地圖中明明有總統府,簡體字版「趣.台北」的總統府竟自動消失,他痛批市府面對陸客就挺不起腰桿、自我矮化,須給國人一個交代。



這本「趣.臺北」手冊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於去年十二月發行,內容包羅萬象,舉凡台北市的代表建築,如一○一大樓、故宮博物院、龍山寺、國家音樂廳、國父紀念館、總統府都在介紹之列。並有如何在台北自助旅行的資訊,對初次來到台北的遊客應是一本不錯的旅遊指南。




除了精美的圖片及簡潔的文字解說外,手冊裡還附了一張「台北市旅遊地圖」,地圖中將各知名景點標出並以數字作代號,在繁體字版的地圖,「總統府」三字就在編號「十一」的中山堂與台大醫院站之間的綠色區塊中;簡體字版的地圖則不見「總統府」。




李慶鋒不解地說,台北市政府是為了體諒陸客不方便看到「總統府」而自行拿掉?還是編輯過程疏忽所致?市府應查明真相向國人說明,千萬不能抱著「惡小而為之」的心態,唬弄了事。




李慶鋒認為,如果只是因編輯、校稿的不嚴謹而在簡體字版的地圖漏列總統府,還可以原諒,如果是因為擔心陸客看到可能過於敏感,市府「自作多情」的把總統府拿掉,那市府就是對不起國人。李慶鋒強調,如果台北市政府在自己中華民國的土地上,面對陸客的出版品都要如此畏畏縮縮,如何贏得別人尊敬,又如何讓國人相信能在國際上保衛自己國家的主權?




北市府︰漏列總統府將改進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趙心屏昨晚表示,簡體字版的「趣.台北」文宣中的「台北市旅遊地圖」確實漏列總統府,這完全是疏忽,感謝議員提醒,未來加印時,一定會要求廠商補列進去。



***


北市府︰漏列總統府將改進




這種垃圾話可以不要再重複了嗎?






---

5 則留言:

  1. 1983年,大衛.考柏菲在紐約把自由女神變不見。

    28年後,台北市政府更勝一籌,把整個總統府變不見了。這應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才對。

    回覆刪除
  2. 中國國民黨魔術可上溯自19XX年,
    版圖從二戰勝利的「世界強國」(自稱的)那一大塊變成現在的一小角,這也算是他們的家傳寶刀。

    回覆刪除
  3. 最後會把台灣變不見~咻~~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貼哪邊,可以貼這邊嗎?

    桃園縣已經率先回歸祖國了,5隻羊又領先好好看一步了。
    請看下面桃園縣政府的網站快照

    http://bit.ly/iT8s3J
    http://bit.ly/jQ10O2

    國務院關於加強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決定

    不要又說是手誤、疏失,網站維護工讀生的錯誤
    怎麼每次都剛好是這種錯誤

    回覆刪除
  5. 千錯萬錯

    吳騜無錯


    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