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當兵不舉的原因何在?

data



乖乖水、乖乖針都是騙你的,實際上是販賣機的保健和公發的國軍口糧讓你不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1/today-t1.htm


2011-6-21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國軍野戰口糧 驚爆含塑
三合一麥片及草莓果醬超標

〔記者羅添斌、高嘉和、鍾麗華/台北報導〕塑化劑事件風暴,國軍也無法倖免於中塑!軍方聯勤司令部經主動查驗發現,委商生產野戰口糧中的三合一麥片及草莓果醬,分別在DEHP及DBP的檢驗項目上有超標情形,十餘萬份的野戰口糧已緊急回收及停止撥發,國軍部隊的野戰口糧恐將面臨「吃緊」狀態。


10餘萬份急回收 供貨恐吃緊


聯勤官員還透露,聯勤是委請陸軍化學兵學校進行檢驗,發現染塑,但廠商經自行送驗後表示該商品合於標準,由於雙方說法不一,經協商後決定送請第三個單位檢驗,軍方在六月十七日將相關產品送請雙方認可的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檢驗。


軍方官員還表示,如果經金屬工業中心檢驗結果發現確實超標,聯勤司令部將依法要求廠商退貨,並依規定賠償軍方損失。


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昨晚表示,金屬中心的確已收到聯勤送件代驗口糧中的草莓果醬及三合一麥片是否有含塑化劑,但目前排隊檢驗的件數很多,聯勤送驗案件恐得排到八天後才有結果。


他說,金屬中心有相關儀器可代驗塑化劑,目前中心接到的代驗案件超過八百件,但每日最大代驗件數僅能做到一百件,由於每件都事涉廠商能否出口、銷售等,全都是急件,大家都在排隊,因此聯勤送驗也只能跟著排隊,最快要等八天後才有結果。


軍方檢驗染塑 廠商卻稱合格


軍方官員指出,國內爆發食品出現違法添加塑化劑事件後,聯勤司令部負責軍中罐頭及野戰口糧、加熱式餐包的籌補撥發,因此在六月一日(衛生署宣布的D-day次日)針對這三大類產品進行抽樣送驗,並採取多路同時檢驗方式,即分別委請獲認可的地區衛生中心、陸軍化學兵學校進行檢驗。


官員表示,在抽樣送驗期間,軍方要求相關廠商都要出具切結及合格證明,確認自己生產的產品不含非法添加物,經過分別送驗結果,在五批次送驗的野戰口糧中,草莓果醬及三合一麥片中,驗出有部分批次的產品塑化劑含量超出安全標準。


相關產品項目包括:在去年八月、今年四月生產的二批次草莓果醬中,驗出DEHP超標達到2.2ppm;另在去年四月生產的三合一麥片中,驗出DBP超標,達到2.7ppm。


官員說,目前已確認軍用罐頭符合安全標準,官兵可以安心使用;野戰用可加熱式餐包則還在抽驗中。


衛生署:可能製程中遭污染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表示,目前看起來軍方檢出的塑化劑屬於微量,可能是製程中遭污染,而餅乾的油脂也可能會因為塑膠包裝溶出塑化劑,會請相關製造商檢討、評估製程中是否與塑膠接觸。


聯勤官員指出,野戰口糧有使用期限,一般都是撥發到實兵部隊使用,由於配放在口糧中的部分配料包驗出超標,聯勤已緊急通知三軍部隊,將已撥發的口糧進行回收,已發到各補給單位但尚未發到基層部隊的貨品則停止撥發,尚未撥發、置放在庫房內的貨品一律封存,等待第三個單位檢驗結果再做處理。


官員說,此次共有五批次的野戰口糧送驗,雖有三批次的產品查出異常,但另外有二批次的野戰口糧符合安全標準,可以撥發給各部隊,部隊野戰口糧需求雖會受影響,但尚不至於全面短缺。


***



乖乖水、乖乖針都是騙你的,實際上是販賣機的保健和公發的國軍口糧讓你不舉。


另外那個打麻將和打靶也滿好笑的(見圖)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