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愚人節總統被騙?


被騙的是欺百萬人吧?
然後沒被騙的連帶承受被騙的結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today-fo5-2.htm 
2011.04.02、自由


~~~上樑不正~~~


馬:不知邵是性侵案審判長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提名「恐龍法官」出任大法官風暴延燒,針對提名過程 是否出現隱瞞邵燕玲判決女童性侵案件的「誠信」問題,馬總統昨天自清表示,他三月二十八日約見邵燕玲等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不知道邵就是性侵幼童案的審判 長,直到三月三十一日媒體報導後,一早才從媒體得知有這樣的情況


 坦承邵有提及性侵案判決


馬總統、副總統蕭萬長、司法院長賴浩敏昨召開記者會,再次為提名過程出現重大疏失,史無前例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


馬強調,不管大法官人選是誰推薦,怎麼審查,最後提名是他決定,所以他首先要站出來向大家表示歉意。


對 於外界質疑,二十八日馬約見邵等人時,已經知道邵判決女童性侵案的爭議,馬一再強調,在三月三十一日完成提名之前,他不知情邵燕玲就是性侵幼童案的審判長;馬說,他在二十八日約見邵燕玲等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在與被提名人交談時,討論的都是司法改革、憲法解釋、兩岸關係、死刑存廢等通案性問題。


馬英九坦承,邵燕玲當時確有提到最高法院對性侵案的判決,引起社會爭議,「但是並沒有說她本人就是這個審判長,我當時也沒問她這個問題,如果她當時真的這樣說了,我當時就會決定不提名她。」


為了證明所聽不假,馬英九說,當時在場的還有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我們兩個都沒有聽到她有這樣的說明」,他是三月三十一日早上六點多從媒體中得知有這樣的一個狀況,才立即召集蕭副總統及相關首長做相關的危機處理。


在媒體追問下,馬坦言,此次大法官提名在總統府的審薦程序中,包括制式規定,從幕僚到審薦小組乃至他本人,都沒有人發現邵的爭議情況,如果能在任何一個環節多費點心,多做一些調查了解,就可以避免。


將改進提名作業流程


馬表示,發生邵的案例後,他已指示府秘書長伍錦霖,針對未來提名作業的流程建立一套改進的標準作業程序,包括對於外界的風評及社會的觀感,也應該調查和了解。馬強調,不能讓提名只是反映一個比較「菁英色彩」的決定,而沒有辦法與民眾期待一致。


針 對臨時撤換大法官被提名人是否又落入「民粹凌駕專業」的質疑,馬英九表示,大法官提名,考慮因素不應該只是法條上的幾款條件,被提名人對於整個憲法的解 釋,對於法令解釋,必須要有更大的宏觀,當然要包括對於人民期待的感受,就像他常說的,司法一定要獨立,但不能孤立,更不能夠獨裁。



馬先生難道不知道我國媒體(或是台灣省傳媒) 的公信力低落嗎?


 

馬先生你難道忘記你在競(詐)選(欺)時簽署反制入性行銷承諾嗎?



馬英九簽署反政治置入行銷










聲援黃哲斌,要新聞、反置入!請問馬總統,承諾安在?

Posted 2010/12/21
聲援黃哲斌,要新聞、反置入!

請問馬總統,承諾安在?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傳播學生鬥陣聯合聲明
中國時報資深記者黃哲斌因不滿日益嚴重的政治置入性行銷與媒體業配新聞,日前以辭職表達抗議。置入性行銷氾濫,已傷害媒體作為公共論壇的民主根基, 也危及新聞工作者勞動權益,我們除了支持與聲援黃哲斌先生的行動,亦要求馬英九總統及政府部門負起最大責任,杜絕不當置入性行銷。在此我們共同提出以下幾點訴求:

(全文見連結:http://www.mediawatch.org.tw/node/1504)
 




~~~下樑歪~~~

 

大法官提名 賴浩敏:原本不認為爭議判決是障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1/1/2p3cz.html
 中廣、2011.04.01



總統提名曾做出爭議判決的法官出任大法官,會爭議,司法院長賴浩敏今天表示,邵燕玲法官是司法院推薦的人選,當時是從「整體考量」,並不認為引發爭議的判決是「很大的障礙」,引發人民質疑,他要表示歉意,日後推薦人選也會更加審慎(繆宇綸報導)

請問賴院長:「那要引起多大爭議的判決才叫障礙?
或者我該這樣問,所以你這次推薦是隨便推、一點也不審慎嗎?』



引發爭議的最高法院庭長邵燕玲,是司法院 向審薦小組推薦的11位人選之一,賴浩敏表示,當時推薦邵燕玲,是從「整體考量」,包括邵燕玲個人的品德涵養、學識經歷,以及辦案品質,又是刑事專家,尤其身為女性,符合條件的人選並不多,雖然他知道邵燕玲法官在五人合議庭裡,曾做出引發人民質疑,導致白玫瑰運動的判決,但他可能太偏重個人條件,因此沒有 特別重視考量人民的感受『我沒有認為她有這樣的一個案子,是個很大的障礙,這一點是思慮欠周,以至於沒有得到......人民的認同,而且造成我們審薦小 組(召集人)副總統的困擾,尤其是造成總統選定被提名人的困擾表示歉意,尤其是對我自己的思慮不周向社會大眾,向全體國民再度表示由衷的歉意!』

有這種不把人民的感受放在眼裡、一意孤行的司法院長
台灣人還能對司法制度有什麼期待



賴浩敏說,司法院日後有機會推薦人選會更審慎,更把人民的感受列為優先,做為推薦人選的基準。



司法院或許還有機會
但你覺得你還有嗎?




差點提名「恐龍法官」 馬總統嚴肅道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1/115/2p3b3.html
2011.04.01、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總統提名大法官,不料差一點提名到恐龍法官,繼發表書面道歉聲明,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司法院長賴浩敏今天罕見地一起出面,神色凝重的多次向社會道歉。馬總統表示,他事前毫不知情,如果知道,他就不會提名邵燕玲,而未來大法官提名審查作業程序,也將變革納入社會觀感,以消除目前審查作業的盲點與死角。

由於先前規劃提名司法院法官邵燕玲,因其曾判決女童遭性侵案,以未違背自主意願為由,撤銷強制性自主罪判決,引發恐龍法官極高爭議,並引發白玫瑰運動,馬總統昨日在正式提名前,緊急改提名台大教授湯德宗,但仍引發外界嚴厲的批判。

馬總統今天與蕭副總統、賴浩敏連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對外界鄭重表達歉意。

對於原規劃提名的邵燕玲就是外界質疑的恐龍法官,馬總統神情嚴肅的表示,他事前毫不知情,而在28日約見時,邵燕玲只提到司法院有一起女童性侵案的爭議案件,並沒有說明她就是那位審判長,他是在昨日上午六點看到媒體報導,才緊急進行危機處理。他強調,未來大法官提名審查作業程序也將變革,會考量社會觀感。




你還真敢講 身為一國之尊
連曾引起在你辦公室大門那條路靜坐抗議的判決都敢說毫不知情
再繼續裝無辜、裝可憐嘛!

由於目前大法官提名審查,只就雙重國籍、刑事紀錄、著作、經歷、操守等積極或消極條件進行審查,馬總統強調,未來會檢討重新建立審查程序,會納入外界風評與爭議判決,也希望提名單位(司法院)能先做審查。

馬總統指出,因為大法官「要深刻關切人民感受,與人民一同呼吸。」他也說,大法官要對法律解釋有更宏觀的看法,司法要獨立但不是孤立或獨裁,必須考慮人民的感受,「這不是以民粹掩飾專業」、「大法官必須做出最適切的解釋,否則憲法怎可能跟上時代?」

「大法官要憲法解釋和統一解釋法令,對社會爭議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基礎。」馬總統並表示,提名程序有不周延,這就是我們要道歉的理由他強調,他去年在白玫瑰運動時,就表達支持的立場,目前法務部己修法拿掉「有違性自主意願」的規定,政府會就制度做通盤檢討。


你確定你為了這點道歉是正確的嘛?
你又想顧左右而言他輕輕帶過?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嘛!
幹!







相關影音請點選: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21094







延伸閱讀:
 看報才知道

大法官提名爭議



 

(前半:Aura,後半:Steven)
---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