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撞死人的戰車通過高裝檢




台灣哪裡不死人


 國防部長說的。





戰車撞死連長 國賠87萬定讞
  • 2011-04-25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2/132011042500868.html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6年前進行軍事操演時,戰車不慎暴衝,撞死上尉連長孫吉祥。家屬獲撫卹金後,另向軍方提出國賠。最高法院判決陸軍司令部應賠家屬新台幣87餘元,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在民國949月間,為執行「專精管道訓練前戰車裝載移防」任務,進行板車操演。張姓中士將戰車開上板車時,油門踏板突然卡住,不慎失控暴衝,撞死孫姓營部連長。

     意外發生後,死者家屬已依照軍人撫卹條例領得1635餘元撫卹金。但家屬認為,戰車有煞車失效問題,且被鑑定為停用裝備,還繼續使用,主張國防部陸軍司令部相關軍官怠忽職守,造成孫的死亡,因而提起國賠訴訟,求償精神撫慰金、扶養費等金額

     法院一審時,認為相關軍官沒有疏失,判孫的家屬敗訴。家屬不服,提起上訴後,高院合議庭審理認為,營部營長未掌握戰車相關鑑定報告,輕率批准計畫造成孫的死亡,確有疏失,但認為孫負責管理戰車,也應負一半的責任,判決國防部應賠孫吉祥家屬873403元。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1000425



當時新聞: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2035710/IssueID/20050908

向《蘋果》記者爆料的士官指稱,國防部在兩個月前撥交兩部M60A3戰車到五八六旅,平時由兩名受過專業訓練的士兵負責駕駛,但張元翔僅具有駕駛專門吊戰車引擎的M88戰車救濟車」駕照,欠缺駕駛M60A3經驗,應該是在不熟悉如何操作的情況下,釀成悲劇。

該戰車剛通過高裝檢

但十軍團政戰主任朱金龍下午在八三醫院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陸軍後勤學校士官班畢業的張元翔是經過核定的戰車駕駛,並強調該輛戰車剛通過高裝檢,意外發生原因仍需由軍方專案小組進一步調查。

1.
1635+87,和過勞死的勞工相比,相當豐厚了,可是身在這種地方,該高興嗎?

2.
高裝檢

3.
剛通過高裝檢的剎車失效、停用戰車。

4.
軍校畢業的戰車吊車駕駛。

5.
台灣哪裡不死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4%A3%E4%BB%B2%E8%8B%93
中國國民黨國防部長經典名言



國民葛屁軍  害民又害己

                                                                                  


延伸閱讀:
這種戰車不爛才有鬼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