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瑞典政府將下令格殺野狼??

這篇新聞報導,是標題與內容反背的標準示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5/115/2qety.html


野狼攻擊頻傳 瑞典政府將下格殺令

 更新日期:2011/04/25 11:56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瑞典稍早傳出野狼攻擊民眾事件,所幸當時遭受到驚嚇的婦女與孩子已經無恙,不過,為了保護人類居住安全以及降低人狼衝突,當地民間組織呼籲恢復打獵政策,不過此項提議,必需先經過歐盟同意。
位於首都斯德哥爾摩北部的諾爾泰利耶市稍早傳出,一名母親帶著推車中的孩子到戶外時,遭到2隻野狼包圍,當時婦女隨行的狗第一時間遭受到野狼攻擊,根據當地動物專家李柏格表示,「這種消息也並非罕見,因為狼的領土意識極強,對於其他入侵動物絕對會誓死抵抗,不過牠們並不會攻擊人類。」

事後這名飽受驚嚇的母親與孩子所幸並未受到任何傷害,根據當地媒體《The Local》表示,瑞典過去每年約發生70隻狗遭到其他大型動物攻擊事件,去年已經有38隻狗遭到攻擊,其中野狼就佔21起。

另外,雖然事後這名母親與小孩僅受了虛驚,不過目前瑞典野狼數量初估已超過200隻,瑞典打獵與野生動物管理協會也贊成,應該開放捕殺野狼政策,該協會表示,「瑞典野狼數量充其量150隻就已足夠。」

由於歐盟已禁止瑞典捕殺野狼,因此當地政府如果為了要未雨綢繆,打算再恢復以前合法獵殺野狼的政策,可能還需通過歐盟這一關。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