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雙英對決態勢已成 期待電火球再起

蔡贏蘇1.35% 代表民進黨角逐2012
 2011年4月28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8/index2.htm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昨揭曉,蔡英文以一.三五%的民調支持度差距險勝蘇貞昌,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挑戰爭取連任的...............被形容為「雙英對決」。

民進黨總統初選採全民調方式進行...............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代理黨主席柯建銘會同民調委員會成員、律師楊芳婉等人宣布民調結果。

這項初選採對比式民調,蔡英文對比馬英九,蔡英文的平均支持度四十二.五○%,馬英九的支持度三十五.○四%。

蘇貞昌對比馬英九,蘇貞昌的平均支持度四十一.一五%,馬英九的支持度三十三.七九%。許信良對比馬英九,許信良的平均支持度十二.二一%,馬英九的支持度五十一.四五%。

這項民調結果,蔡英文與蘇貞昌都贏馬英九,根據內規,有二人民調成績高於對手時,以民調成績最高者勝出,蔡英文支持度小贏蘇貞昌一.三五%,驚險勝出。

這次民調是由包括民進黨民調中心、觀察家、精湛、全方位和年代等五家民調機構每家各做三千份有效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八六%。

黨中央昨上午統計民調成績時,蔡英文與蘇貞昌雙方幕僚評估兩人支持度十分接近........直到得知初選結果,蔡英文幕僚才鬆了一口氣。

蔡英文在結果揭曉後分別與許信良及蘇貞昌通電話,據了解.........兩人通上電話,蘇貞昌向蔡英文表達祝賀之意,小英則表明將拜訪蘇貞昌。

民進黨將在五月四日中執會.........蔡可望在黨中央公告提名後,銷假回到黨中央上班。

編按(好正式的用語):
我知道很多人 包括DPP支持者都不喜歡蔡英文
問他們為什麼不喜歡她? 多數人都啞口無言
說得出來的 不是認定她工於心計  善於計謀 就是喜歡抓住她也領十八趴這點猛打

我不是幫小英說話 (選舉我選贏就算我好運要不然你是要怎樣) 
因為我也很信任電火球的執政能力和改革信念
但是我承認我接到民調電話會選她
特別是在看到底下這篇第517期的壹周刊社論後  更加深了我支持她的決心

現在事件鋒頭已過  可能沒人會再去質問施為何發出這番言論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施的這一攪局  比什麼蔡馬馬、唯一支持對初選民調的影響還來得大
而且 竟然還有媒體寫稿說這番言論見報後 電火球辦公室的人打電話對施致謝?

范可欽爆:蘇辦人員致電向施明德道謝 蘇貞昌提告反擊
2011年4月19日
http://www.nownews.com/2011/04/19/301-2706070.htm

有沒有搞錯啊!  還致謝咧~
難怪電火球說要提告!
被你害慘了還跟你鞠躬答謝  乾脆 bend over 好啦!

話題回到電火球身上

競而不爭 蘇立下民主新典範 
  2011年4月28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8/today-fo1-2.htm

記者林恕暉/特稿

面對第二次總統初選落敗,蘇貞昌第一時間向對手祝賀,並呼籲支持者力挺蔡英文,即時化解民進黨因初選分裂的憂慮。儘管初選歷經「抹藍」、「唯一支持」等紛擾,蘇貞昌一再忍讓,堅持不打負面選戰,展現了競而不爭的高度風範,也替台灣立下新的民主典範

從去年蘇貞昌參選台北市長開始,許多熟識蘇貞昌的友人都覺得「蘇貞昌變了」,過去的蘇貞昌霸氣威嚴,對部屬不假辭色,當台北縣長時參加停車場剪綵,蘇貞昌可以因工程品質不佳,立刻宣布典禮取消,讓在場官員下不了台;但從去年開始,蘇貞昌眉宇線條卻顯得柔和,時常流露對人的關心,原因是蘇貞昌當了「阿公」,心更柔軟了。

二○○八年民進黨下野後,蘇貞昌與家人有更多相處時光,外孫女的相繼出生、老母親行動不便,讓蘇貞昌面對人生有更深的體會,也讓他更能從人、家庭出發,提出人民真正需要的政策。他希望選舉能以政策、能力,取代相互負面攻擊,政見會提出的公共托育、老人社區照護政策,正是他自己親身體驗、深思熟慮的產物

蘇貞昌深知人民厭倦藍綠惡鬥,初選參選宣言就強調「社會不應被選舉分裂成兩個彼此敵視的陣營,某一個政黨執政,就有一半的人覺得被放棄,某一個人執政,就有一半的人覺得前途茫茫」;他希望社會重新贏回「信賴」價值,「不是你死我活的對決」。

總統初選時,面對「國民黨暗助」等令人百口難辯的謠言,蘇貞昌一再隱忍;遭遇「唯一支持」、「蔡馬馬」等損害對比式民調結構的手段,蘇貞昌一再安撫支持者、呼籲團結。

昨天公布民調,蘇、蔡差距極小,黨內高層面色凝重,有人擔心蘇貞昌是否會藉機一吐怨氣,但蘇貞昌卻迅速展現風度,讓綠營吃下定心丸。

面對人生再一次的挫折,蘇貞昌昨天仍掛著笑容,在「自信台灣、相信蘇貞昌」的看板前鞠躬下台,瀟灑的告別身影,不僅讓民進黨初選順利落幕,他的風範也深植人心,為台灣民主立下良好典範

蘇院長 我期待您有再起的一天
不要像小夫那樣 一會說要退出政壇 一會又說要做永遠的長工
心理卻從沒放下長扁情結 

文後附上兩張電火球2010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平面影像紀錄 



蘇院長 加油!

忘了要婊一下馬

民調結果發佈新聞的同一天(2010.04.28) 自由時報社論版刊登的政治漫畫
我覺得「沒有啦~」 還不夠寫實
應該要用這一句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