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法律系教授恐嚇網友


 

 

言論自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19578/IssueID/20110415


「廢死」教授告朱學恒 不起訴



【侯柏青╱台北報導】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去年初暢談廢死觀念,引發網友毒舌評論而告三十多人,事後遭宅神朱學恒、律師莊秀銘及名嘴周玉蔻批評「威脅網友」、「打壓言論自由」、「偽善」等,盧再告三人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定三人對公眾事件提出價值判斷,在民主社會應被容許,因此不起訴。

網友:腦袋破洞

去年三月二十六日盧映潔在公共電視節目《爸媽冏很大」暢談廢死,引發網友砲轟「腦袋破洞」,憤而控告三十多名網友,事後多數和解,但朱學恒仍持續在臉書及公開場合中痛批盧恫嚇網友,莊秀銘和周玉蔻也在談話性節目批盧「偽善」,引發盧不滿,再告三人誹謗。 

 

議題可接受公評

檢方認為,廢死議題可受公評,朱學恒三人對社會公眾事件進行評論沒觸法。莊秀銘昨回應:「當初發言是合理評論。」朱學恒說:「原本擔心網友因提告而退縮,導致熱血批評的精神會在網路消失,還好承辦檢察官很有GUTS!」周玉蔻及盧映潔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身為法律人,我實在完全不能同意盧教授對妨害名譽的法律觀點。

過,如果她只是想擴大爭議上新聞,則是另一回事!

 
 
 
附錄:該教授的言論,附此以供各位公評:

Facebook留言板:

0 條寶貴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