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連個口頭承諾都給不起的男人

國光石化案 總統:將強化環保管制


馬英九總統今天(3日)南下彰化縣芳苑鄉,參加由台灣醫界聯盟等多個團體舉辦的「萬人拚健康,反國光石化」萬人餐會。總統強調,將要求環保署將細懸浮微粒列入法律管制的範圍內。至於同場出席的蔡英文、蘇貞昌表態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總統則表示,在野黨想做什麼承諾都可以,執政者則不同,必須對政策負責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895582011.04.03、中廣


馬先生 請你舉個貴政府對政策負責過的例子 謝謝


國光石化的反對聲浪不斷,馬英九總統3日更改行程,前往彰化縣參加由台灣醫界聯盟等多個團體舉辦的萬人餐會。加上原本計畫出席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形成朝野3位有意角逐2012年總統的人選在此議題上過招。


總統原本希望就興建國光石化一事,傾聽當地民眾意見,沒想到一進場,情緒激動的民眾就不斷高喊反對國光石化的訴求;總統上台後,主持人更以總統不願簽署反對興建的承諾書為由,不讓總統致詞,迫使總統只好到台下,並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


總統表示,他將要求環保署將細懸浮微粒列入法律管制的範圍內,民眾的心聲也將是未來決策時的重要參考。馬總統:『(原音)我願意把各位的承諾書帶回去,認真考慮各位的關切。我也要在這裡宣布,我們彰化溼地,我會責成內政部營建署,立刻就彰化鄉親提出來的要求,立即評估。』



總統強調,他出席這個餐會,是希望直接傾聽民意,和民眾做最直接、有效的溝通。對於蔡英文及蘇貞昌都表態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總統指出,國光石化是民進黨執政時決定興建,國民黨上台後繼續推動;如今,他身為執政者,必須為決策負責,這和在野黨明顯不同。馬總統:『(原音)和民眾直接溝通,即使是嗆聲,即使不理性,要忍耐,要讓他們把話講清楚。台下,不管是蘇(貞昌)先生、蔡(英文)小姐,我覺得他們有他們的看法,因為他們過去執政時決定要建國光石化,我們上任之後繼續推動,這個責任大家都要負擔、都要概括承受。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儘快找出解決方案,他現在是在野黨,高興做什麼承諾都可以,但我今天執政,做的每個決定、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要負責任。』


對啦 對啦 什麼都是前朝政府的遺毒
你 他馬的執政黨有LP一點直接喊停有多難
魄力 這兩個字你會寫嘛!


記者快來挖大新聞喔!
這位喊了「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三年的先生
終於說他要負責任了!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表示,國光石化廠址竟然選在國際級的溼地,應該立即停止興建計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強調,台灣過去已經為重工業付出太多代價,未來應該留給後代美麗而乾淨的環境。2人更當場簽署了反對國光石化興建的承諾書


看到沒有 這就叫魄力!

總統要上台就要承諾 主持人:已先知會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3289
新頭殼newtalk 2011.04.03 王常和/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3)日前往彰化參加反國光石化餐會,由於不願表態,只強調此行前來傾聽民意,因此遭轟「下台」。對此,擔任主持人的彰化醫界聯盟代表林世賢說,事先已告知府方,總統要上台就要簽停止推動國光石化的承諾書,也因此開放讓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蘇貞昌和蔡英文上台。


騜:「我這不就來了嗎?你們這不就見到我了嗎?」
民眾:「你來白吃白喝的嗎?」


蘇貞昌及蔡英文則是當場簽署反國光石化的承諾書,同時在會場上說明反國光石化的原因。承諾書內容如下:「一、反對國光石化興建,二、立即停止石化產業擴張(六輕五期)政策,三、推動修改空污法,將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列入空污法管制項目。」


關於馬英九於彰化餐會現場遭轟一事,林世賢說,籌備時就邀請政治人物出席,不過不會讓他們講話。後來因為總統要來,才決定讓總統上台講話,而為了公平起見,也決定讓蘇、蔡上台。


林世賢表示,餐會的主軸在於反國光石化,他們曾告知府方,總統如果要來的話,會要求總統簽署反國光石化的承諾書,總統如果不簽,就不要上台。而且,總使總統不簽承諾書,可是在台上的時間比蘇、蔡還久,也有機會講話。


總統府表示:「等府方這方面看過報紙之後,會再做一次完整的說明....」

林世賢強調,彰化稻米、蔬果、雞蛋、豬肉、牡蠣、鮮乳等物產豐富,就像是台灣的糧倉,國光一設廠,等於是讓被汙染的農漁產品進了大家的肚子,大家都躲不過污染殘害。





哼哼  看到上面這段新聞 我超爽的我!
為什麼不明天就總統大選啊?






---

5 則留言:

  1. http://taiwanyes.ning.com/forum/topics/1970702:Topic:101455

    小心喔
    他很兇的

    知道你是南部來的他會揍你!

    回覆刪除
  2. 他明明是說「高雄」(挖鼻孔)

    回覆刪除
  3. 可以請大師針對今天的國光石化新聞發表意見嗎?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8624/112011042600074.html

    從十大建設開始被污染到現在,結果我們台灣的石化產業程度只有「國中」?那留下來幹嘛?再五十年之後可能國中還是沒畢業。

    回覆刪除
  4. 國中沒有留級,如果請教教育部的話,大官會跟你說要保障問題兒童的受教權,因此必須輔導轉班轉校。

    同樣,讀了三十年還是國中的石化業(日本不良少年草薙京高中只讀五年就畢業了)應該依循此一模式不斷在台灣各地流轉吧。

    不能讀到大學,因為大學會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