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你還是死了心的好


 
415日,當他再拋出總統候選人的「性向」問題之際,我們就明白他的意思了,原來「心未死」是一個歇後語,意思應該是指腦殼壞去






謎樣的總統候選人(施明德)
2011 0418  蘋果日報
我是一個對「總統」絕對不信任的人。
這是我的政治哲學、知識和一生經驗所得的結論。絕對的權力,不只使人腐化,也會使人邪惡!
回顧我一生,都在扮演一個艱苦的角色「總統的敵人」!蔣介石、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都關過我;陳水扁是我奮力把他送進大牢;對馬英九我下筆批判他、攻擊他、糾正他,不假辭色。
我確信台灣最恐怖、最邪惡的動物,名字就叫做「總統」!不管在戒嚴時期,或民主化的今天,都還是如此!我們不能不時時提防。
百萬紅衫軍整月包圍總統府,也趕不下一家貪腐的陳水扁。而且陳水扁迄今不向人民低頭、悔罪,從那時到今天,還有各界領袖、派系、政黨在支持他、挺他!因為他當「總統」時,有太多資源,包括權位、金錢、名譽早已收買了數不盡的阿扁們!
2012
年又到了總統選舉年。我極其謹慎地又扮演著「總統的敵人」的角色。因為我不想再有一天從「支持者」變成「反對者」,而產生後悔、懊惱的自責。 

蔡英文被嚴密保護

在現有的政黨勢力保護下,除了許信良沒有政、商、媒的保護網之外,其他三人:馬英九、蔡英文、蘇貞昌我們都無法檢視他們的全貌。其中「最謎樣的總統候選人」,就是蔡英文。我努力要了解她,發現她自我保護和被保護得極其嚴密。
這樣的人一旦變成台灣最恐怖的動物「總統」,台灣將會如何?坦白說,我不寒而慄。
從網路上查知的靜態經歷資料顯示,她涉入政壇從1992年起,先後被連戰、李登輝提拔,擔任國民黨高官。2000年政黨輪替後,又被阿扁高升。7年前,才加入民進黨。兩年多前竟然會變成民進黨主席。背後是哪些巨大勢力在簇擁她,以便日後大收割?
近期的動態資料更凸顯她的謎樣!
她領18趴,卻大罵18趴;她高調去彰化反國光石化,人們卻發現她就是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大力落實國光石化的人!現在她反核四運轉,而當年她是催促核四趕工的人。對「戒急用忍」,對「ECFA」,她都有前後矛盾的發言。現在她每做一件大動作,世人都會發現她「正好」有相反的紀錄!她謎樣的程度,連性傾向都早已在社會中引起廣泛的竊竊私語。
盲目地選出一個「謎樣的總統」,將是台灣的大災難。我一生的「正業」正好是「總統的敵人」,對我即將面對的「新敵人」,我不可能不枕戈待旦,也不可能不檢視他、監視他、剖析他!總統職務是一個中性的角色,我不會因為「蔡英文」是女性就對她手軟。 

針對蔡英文總統候選人,不是女子蔡英文!

抽絲剝繭,努力要了解「謎樣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什麼不對?如果蔡英文只是一個平凡女子,我不會聞問她個人的種種。如果蔡英文只是主委、副院長、黨主席,我也不會打破砂鍋問到底。不幸,她今天要選「總統」,而且呼聲極高,並可能成為2012台灣最恐怖的動物「總統」!所以環繞「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一切問題,一夕之間都不再是女性議題、同性戀議題,它們不折不扣全變成「總統議題」!選民都有權要求「準總統蔡英文」回答。她無權把問題透過其保護勢力轉移、窄化、肢解成女性問題、同性戀問題及人權問題!
別人不在乎,「總統的敵人」在乎!
這兩天某些婦女團體、同性戀團體、政客把我針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提問,擴大成全國未婚女性都應做性向表態,以及扭曲成我在強迫同性戀者出櫃,都是惡意的攻訐,我不必回應。蔡英文是否為同性戀者早已是台灣社會未公開的議題。如果有一天呂秀蓮、陳文茜、高金素梅、李紀珠和陳菊等未婚女性出來競選總統,我還提問的話,我才是白目又無知。 

隱匿總統的性傾向,怎會與公共領域無關?

台灣總統的權力與影響力大到人們難以想像的程度。「第一先生」或「第一夫人」在台灣的影響力是非常巨大的。總統隱匿性傾向會造成法律、社會和媒體無法監督總統的親屬關係。 

異性配偶須報財產

我國法律目前所規範的總統親屬關係都是以異性婚姻為唯一基礎。我們大膽假定,蔡英文當選總統而她又是個同性戀者,依現行法律只能要求她申報「異性配偶」的財產,限制她「異性配偶」的任官權及種種行為迴避。而她不會有「異性配偶」,所以她任何「同性配偶」就算社會知情,法律上完全卻無法加以監督與限制。這時,她任命其祕密「同性配偶」及其家屬擔任大官或掌管國營事業,甚至要其「同性配偶」擔任「吳淑珍」藏錢、拿錢、洗錢、賣官的角色,請問社會、媒體如何監督,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我們又要用什麼法律來追訴她不具合法地位的「配偶」及其親屬?

為了要預防或監督國家將來可能遇到的弊端:總統同性配偶淪為「吳淑珍」,我才會請問「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性傾向?同性戀的愛情和異性戀一樣偉大、一樣神聖,社會想了解「總統候選人」是否為同性戀怎麼會是不應該?怎麼會是「侵犯人權」?怎麼會是「性別壓迫」?請問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想躲避這個問題又是為什麼呢?若她是基於選票考量,那就是不道德的,也是對台灣社會的不信任。這兩天台灣社會表現,證明台灣人民對同性戀的包容與尊重是相當高。

沒有出櫃的誠信與勇氣,如何領導國家

全世界幾乎你現在看得到的同性戀政治領袖,冰島女總理西達朵提、柏林市長沃維萊特(德國社民黨的可能總理人選)和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宣布角逐法國社會黨魁,考慮2012年角逐法國總統)等等,都是「出櫃」的同性戀政治領袖。沒有出櫃的誠信與勇氣,如何成為政治領袖。相反的,在位而未「出櫃」的同性戀政治人物,一旦衣櫃被打開,反而變成醜聞,沒有不下台的(英國前財政部次長勞斯也被揭發濫用職權領取國會房屋津貼,用納稅人的錢付房租給他的同性男友,最後辭職平息風波)。問題不在同性戀,問題在有沒有誠信。歐洲社會也是在經歷過這些出櫃的政治領袖之後,人們才懂得說出「那是私事」。換句話說,一旦「出櫃」後,那才會成為私事。這也是人們對從事公共事務的政治人物「誠信」的基本考驗。 

總統不會有人權問題,只有特權問題

我是獨裁體制下的政治犯,政治犯當時所承受的社會歧視絕對不亞於同性戀,我以成為「被歧視的政治犯」作為代價所追求的「基本人權」,正是許多人今天拿來幫蔡英文防衛的利器!是的,所有的人都該享有「人權」,唯獨總統例外,因為總統必須交出自己的某些「人權」來享有作為總統的龐大「特權」。總統是2300萬人中唯一沒有人權問題的人,而且還是有巨大能力侵犯人權的人。所有捍衛總統人權的人,都是在拍馬屁,才是別有政治目的。侵犯「總統」的權利,往往能保障或促進人民更多的利益!總統不會有人權問題,總統只有特權問題!
「總統」是台灣最恐怖的動物!防「總統」要比防猛虎、防小偷、強盜還嚴密!
監督「總統」!永遠不能袒護,包庇、溺愛「總統」!

這篇文字是一個「總統的敵人」沉重的告白! 

作者為總統的敵人




施明德的怪論(許又方)
2011 0419日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27722/IssueID/20110419
施明德在《蘋果》論壇發表質疑蔡英文性向的大論。儘管施先生曾是我年少時十分景仰的民主英雄;但對其評論中的許多觀點,筆者無法苟同,因為不但許多邏輯說不通且頗牽強。

首先,施先生認為總統屬最「腐化邪惡」 的絕對權力,因此任何要參選總統的人,都必須完全攤在陽光下受人檢驗。這種想法合情合理,唯若其能在蔡英文確定成為民進黨2012年總統參選人、成為其口中所謂「真正的敵人」後再對她提出檢驗,並將所有目前針對蔡的質問一視同仁地施諸他黨候選人身上,豈不更符合其「總統的敵人」的高度?眼下蔡尚未出線,便急於攻訐她一人,予人的觀感比較像施只是「蔡英文的敵人」,而非「總統的敵人」,目的也不像在為台灣百姓檢驗未來可能的領導者,而是私人恩怨或試圖影響蔡的選情。


其次,施先生認為蔡過去不管在「靜態」或「動態」的政治言行上,都有許多前後不一之處,因此擔憂其在「保護嚴密」的狀態下(說實在,若蔡真的「保護周到」,豈容任何人隨便揭露其在政壇下曾經做過什麼、說過什麼?)背後不知隱藏多少不為人知的恐怖企圖。這樣的憂心也不無道理,但施先生似乎只挑蔡英文 過去從政經歷的矛盾提出針砭就甚具說服力了(別忘了十八趴一事就曾令蔡的民調支持度大跌),何苦再牽扯她的性別認同?

貪污與否無關性向

再者,施先生為了將其質問蔡英文、原屬私領域的性向問題合理化,於是提出《財產申報法》只限定「異性配偶」的論點,擔心蔡若果為同志卻隱匿不報,唯恐徇私寵任潛在的「同性配偶」大行貪贓枉法之 事,而現行法令卻完全無法監督她。此話令人聽來更覺啼笑皆非,就算蔡是異姓戀且已結婚,難道她就不會任用不為人知的「閨中密友」或「青衫之交」在政壇上豪 取強奪?若依施先生的憂心,那麼我們該追問的似乎不是蔡的性向,而是未來圍繞在她身旁的人與她的關係。就像我們如果擔心馬總統可能有「祕密之交」在為他暗中掠劫私利,應該查察的不是馬總統的性向,而是他的幕僚中是否有為他「徇私舞弊」者──而這個人未必是男人或女人,也不必扯到任何肌膚之親。難道說馬永成以前曾幫陳水扁做過不少私領域的事,那麼他跟阿扁必然有「一腿」?


至於施先生拿幾位國際政壇坦誠自己是同志的女性政治人物為例,強調「沒有出櫃的勇氣與誠信,如何領導國家」,乍聽之下鏗鏘有力,但仔細讀來,則言下之意似已認定蔡是同志,目的不在檢驗蔡有沒有誠信,而比較像在鼓勵她誠實「出櫃」。換 言之,公義只是幌子,私領域的探密才是其興趣所在。


以施先生過去令人景佩的從政經驗,要為全民檢驗一個人是否堪任國家領導人,隨便在公領域著墨,便足以振聾發聵,應該不必再訢訢於蔡英文的性向了吧?
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




你還是死了心的好(張大春)
2011 0419日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27726/IssueID/20110419
施明德在1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我心未死」。415日,當他再拋出總統候選人的「性向」問題之際,我們就明白他的意思了,原來「心未死」是一個歇後語,意思應該是指腦殼壞去

對於總統或總統候選人是不是同性戀、雙性戀的追究本來是不值一辯、也不值一罵的議論,然而施明德之黔驢技窮卻暴露出一個廣泛存在的問題:對於國、民兩黨各懷失望的選民究竟應該在哪一個層次上尋 找或建立「第三勢力」?質言之:施明德的愚蠢不是到15日才現形的,早在10日發布的「我心未死運動」已現端倪──所謂「窺一斑而見全豹」;從他提出曹興誠、陳文茜、羅大佑這樣的總統參選人名單便可得知,施明德只看見了名人,且除了人名外,他對這些名人所知亦甚為有限


將社會上不同領域中頗負聲望的名人推向總統參選之路,一方面調戲了這些名人,一方面也輕薄了民主。施明德若非從根本上缺乏對國家大政的尊重和責任 感,即是放大了媒體知名度的內涵和意義;將一種屬私人聚會上調笑耍噱頭的把戲搬到無能反省的媒體上,形成短暫的話題炒作,這就不只是對民主的基本運作無知,更是利用個人剩餘的傳播力,推波助瀾地鼓吹淺薄和媚俗的價值;而窮究政治人物的「性傾向」更只是一個低劣的結果,這種缺乏公德心的手段能夠得逞,是有其背景的。

政治明星妨礙思考
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來,台灣的政情就陷入了「非藍即綠」的簡陋選擇。「中間選民」之說、「第三勢力」之說無時無之,然而無論是大大小小的選舉,每到蓋上選票戳印的那一刻,都還是墮入了含淚選邊的惡業。人們看似不停地在尋找一個有器識、有格調、有操守的領導人,卻越來越有等待果陀的失落覺悟,因為所有的政治明星都欠缺長遠且有效的公共允諾,而人們似乎也不在意,因為人們只在意名字,無論那是人的名字、或是黨的名字。但凡不落入二選一者,居然還可以清流自喜了。


然則,與其追問台灣 的選舉有沒有第三個選項,不如追問台灣的公民社會在關心政治的時候能否具備一種超越名字的能力。唯其當絕大多數的公民意識到某些名字的空洞化,才有機會真正進入公共事務的本質。無論當令與否、過氣於否,政治明星的名字往往正是妨礙公民參與政治思考的障礙,也唯有排除這個障礙,被期待的政治人物也才能成為自 由流動的資源,而非政黨、政權或意識形態的芻狗。


近一個世紀以前的梁啟超曾分析過武昌起義與迅速成立南京臨時政府的時局,認為:「此次革命,由表面觀之,則政治革命、種族革命而已,若深探其微,則思想革命實其原動力也。」也就是在「申論政治革命與種族革命之得失」這篇文章之中,梁氏表示:「立憲之原因,則君主之肯與不肯,固佔部分,然其肯與不肯,仍在人民之求不求。故人民之求立憲,實能立憲之最高原因也。」梁啟超本人默觀世事,在國體信仰上一生數變,其間差異之巨、變遷之烈,可令今人咋舌。然而不變的是他對中國政治所需之「公共信條」的堅持。他總相信:無論個人、黨派甚至國家體制之差別如何之大, 也無論那是憲法或約法,更無論出於皇帝、軍閥或總統,政治人物必須面對公共允諾,而公共允諾顯然來自公民的呼喚。


公民呼喚的層次要低到什麼程度,才會任由一個跳樑小丑提醒大家注意總統參選人的「性傾向」呢?這無須問施明德,讓我們捫心自問吧。 



作者為作家







A.

試申論蔡英文為施明德眼中的總統:


前提:施明德為總統的敵人
施為:施明德只單挑蔡英文
得證:施明德承認蔡英文為總統。



各位痛罵施明德的綠色份子都錯了,其實老施是以前黨主席的身份暗助蔡英文,你們竟然沒發覺他的苦心還痛罵他、笨笨!!



作者為「晚安,祝你好運」總編輯





B.
此外,其實施明德是一個傲嬌的小頑童,都這麼老了,還在玩國小時的「喜歡女生要欺負他」的老把戲…………..

其實他的下一步是............好可怕,不能說。


作者為兩性專家









***


曾與施明德公證結婚的艾琳達15日晚間表示,「這很無聊,我也可以懷疑施明德是同性戀!」她說,個人的性向問題不涉公共事務,也跟總統初選議題無關。



艾琳達指出,施明德的說法,對未婚女性是很大的歧視,而且人的性向、性行為都是個人隱私的部份,不應被拿出來被公開討論。



艾琳達還說,施明德自己的公民觀念還有問題,「大概怕人家忘記他(施明德)!




2 則留言:

  1. 蔡英文被嚴密保護 那段老施寫的很好
    但是他緊抓性取向這點猛打太偏激了
    反而沒人看到這個重點
    欲搧風滅火反助長火勢的笨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