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中共大方愛台灣



國民黨的居中牽線,讓共產黨有機會加入比賽愛台灣的行列




所謂的政策愛台灣是指把飛彈指向台灣?還是賣毒奶粉?



可以拒絕中國國民黨的牽線嗎?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6/5/6/1/101656189.html?coluid=1&kindid=0&docid=101656189&mdate=0416003139

中共大方愛台灣 民進黨是假的
中評社台北416
中國新聞評論社




作者石之瑜,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國家講座,秉良心拒絕台大終身特聘,醫療專業頗獲肯定,網友盛讚其獲獎無數,專長為女性主義、性別研究、後殖民批判、心理分析、焦慮治療、解構霸權、投射研究、瓦解恐懼、人性關懷、母體解析。其忠實粉絲盛讚為台灣奇幻文學大師,佛洛伊德差可比擬。[1]


特約作者 石之瑜)愛台灣是個用濫的詞彙,因為那主要是李登輝與繼任他的民進黨遂行政治鬥爭與文化革命的口號。不過,在用濫之後仍然有用,必須歸功於國民黨聞愛台灣三個字而色變的怯懦性格,民黨當然見獵心喜,不肯放鬆。


但是經過國共和解五年下來,共產黨得以公然對台灣統戰讓利,讓本來是政治口號的愛台灣,變成是可以落實的政策,這是台灣選民所不熟悉,且至今還猶抱琵琶半遮面的。不過,民進黨已經感受到壓力,因為是國民黨的居中牽線,讓共產黨有機會加入比賽愛台灣的行列。


怎知民進黨感受壓力呢?民進黨主張的愛台灣,其間更重要的間接訊息是要主張,中國國民黨不屬於台灣,而屬於中國,因此不可能愛台灣。光是這樣,就足以壓制國民黨,連國民黨領導都覺得自己的正當性不足。這是為什麼國民黨要不定期把自己核心支持者拿來祭旗,就為了證明國民黨已經土斷成為台灣國民黨,不再是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因為成功協助共產黨將其拉攏台灣民眾的願望,轉化成政策,讓一向壟斷愛台灣口號的民進黨,感受到震動。民進黨一開始的回應方式是,共產黨的讓利只能有利於支持國民黨的大財團,不利於台灣大眾。但事實勝於雄辯,民進黨背後的金主更歡迎統戰,而支持民進黨的小民群眾,也能分享一杯羹,因而與民進黨勾勒的慘狀不符。


這說明為什麼民進黨最近改採血統論,想要一舉用本省/外省的兩分法,把台灣與大陸劃分清楚,亦即凡是爸爸骨灰罈上刻上台灣地名的,才有資格愛台灣。事實當然並非如此,但正因為事實遠遠不是如此,所以這樣的主張最能強迫大家選邊,並提醒大家愛台灣不應該是政策或行為問題,而該是血統問題,進而化解共產黨追求台灣民心的各種示愛政策。


比較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施政表現,民進黨政府的政策預算以分贓與貪瀆兩項為最大支出,沒有長遠規劃,沒有基礎建設,也不體恤民脂民膏,甚至刻意破壞體制,羞辱常任文官,畢竟民進黨在心態上不認同中華民國。現在淪為在野的民進黨,竟然反對自己所有在主政時所規劃的重大政策,就為了破壞國民黨施政,於是讓外界看出來,民進黨對於政策的態度根本是兒戲。


共產黨對民進黨帶來的最大挑戰在於,國民黨就算有在為民施政,但因為不敢與民進黨比血統,所以從不敢以愛台灣自居,反而共產黨敢。主張統一的共產黨大大方方用政策愛台灣,且擺明了目的就是要建立台灣民眾對統一的信心,結果間接戳穿了民進黨的愛台灣原來是空的,民進黨不但沒有能力證明台獨可以在政策上愛台灣,也根本捨不得在拿到國家資源之後,不據為己用。
 

現今民進黨重新強調血統論的動機,是要讓大家相信,民進黨與台灣民眾是一家人,故若民進黨得到權力與好處,就等於是台灣民眾都也得到。同理,既然國民黨與共產黨同一血緣,都不屬於台灣血統,那國民黨或共產黨給台灣的好處在統一之後,就又重新變成只是異族的好處。


在記錄上,民進黨的政策態度是,重大建設隨時可以很有魄力大手筆推出檯,不過目的總是要給分贓找藉口,也隨時可以嘎然而止,因為分贓不到了。民進黨只愛過權力與自己,民進黨的愛台灣是奪權與牟利的手段。碰到共產黨用政策愛台灣,當然就不得不以共產黨是異族做為競選主軸。


連異族都早就可以通婚了,何況不是真的異族?若說異族愛台灣不算愛,民進黨為何對美國的愛如此期盼?可見相愛就可以是同胞,同胞更可以相愛。至於民進黨,當然他們自成一族就好了。






10 Fish果然是魔幻文學大師,要反駁不存在的幻想是非常困難的。


不過,所謂的政策愛台灣是指把飛彈指向台灣?還是賣毒奶粉?


不太可愛吧?




延伸閱讀:

台灣新聞自由考(二):二二八
 
台灣新聞自由考(三):自由是共產黨的東西

台灣新聞自由考(四):絕非文字獄

台灣新聞自由考(五):中國國民黨的謊言

台灣新聞自由考(六):萬山不許一溪奔





[1] 這段是網友對作者的介紹

6 則留言:

  1. 死者為大,蔡英文實在不需要發表這種有爭議性的文章提及馬英九的父親。對此馬英九發言人表示,「死者為大,請勿消費死人」。要消費就要學我一樣消費蔣經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278605.shtml

    回覆刪除
  2. 不敢被稱神來之筆,這典故也是語出馮光遠的給我報報漫畫,當時便覺得真是犀利啊。請人家不要消費死人,但自己卻一天到晚眼眶含淚消費另外一個不會出聲抗議的死人。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真應該把國寶級白目(馮先生部落格名稱)的連結掛上來的。

    他作夢不會夢到兩蔣跟他說「消滅共匪、反攻大陸」嗎?

    回覆刪除
  4. 其實原本的比較精采,在當時人人皆曰蔡的言論不恰當時真的是滿有力道的一次反擊。不過我個人也以為蔡實在沒必要提骨灰罈這個話題就是了,想也知道媒體會怎樣掐頭去尾製造話題。

    附上原本的連結漫畫如下:

    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30.html

    「化獨漸統免簽證 天人交戰想自殘」

    回覆刪除
  5. 大杯無鹽、去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