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一言堂總統府

志工向週刊爆料府內有「禁忌話題」,像是在香港出生的馬總統是哪國人不能說


中國國民黨,不意外。






總統府「一言堂」?志工爆箝制言論
更新日期:2011/04/13 14:2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3/142/2pqxb.html

總統府成了箝制言論自由的一言堂了嗎?有一群總統府志工向週刊爆料,府內高層限制他們導覽時不能談二二八,或馬總統的國籍,在介紹台灣歷任總統時,還要盡可能跳過前總統陳水扁,對此總統府強調,是希望志工們介紹不要太「偏頗」。 志工指著牆面上的國旗、地圖,對來自各國的民眾介紹中華民國歷史,但卻有志工向週刊爆料府內有「禁忌話題」,像是在香港出生的馬總統是哪國人不能說。根據爆者的說法敏感的統獨問題也不能說,國民黨來台灣的理由,只能說「轉進」,不能說敗退或逃亡,陳前總統能不介紹就不介紹,一不小心就可能被開除!,為了掌握志工的言論,旁邊的憲兵也成了「小密探」會在旁邊悄悄監聽上報,甚至有志工講了228歷史後,就被總統府官員叫上樓,要他要講就離開總統府。

而總統府則是大方承認導覽志工講話要小心,府公共事務部副主任卜政民:「如果志工有個人非常主觀的意識形態,摻雜在介紹總統府的話,我們認為對來參訪 總統府的民眾來講,他可能會接受到一些比較不是「正確」,甚至偏頗的論點。」但歷史本來就有不同的詮釋權,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又都是由總統府官員作判斷,難免讓這些志工們覺得無法暢所欲言,彷彿身在一言堂。





延伸閱讀:
見圖11
台灣新聞自由考(二):二二八

台灣新聞自由考(三):自由是共產黨的東西
國民黨總裁  蔣公說的

台灣新聞自由考(四):絕非文字獄
國民黨消滅言論自由是是不搞文字獄的,因為文字獄太弱了。

台灣新聞自由考(五):中國國民黨的謊言
超多的你都不知道。


「委任直選」的馬英九
主張總統委任直選=民主的馬英九,卻在直接民選中獲得總統之位。

可能不只是總統,身有龍氣。



中國國民黨的文化裡,從來沒有民主,自然也不會有「言論自由」。





---

2 則留言:

  1. 很憤怒,但是不知道能做什麼。

    讓我想到之前忘了是誰說的(好像是馮光遠?),就算陳水扁A了海角幾億,你他XX(語助詞消音)他當了八年總統我就罵了八年總統也從來沒事,怎麼一換成馬英九馬上就要準備被告被威脅了?

    回覆刪除
  2. 就是馮光遠沒錯。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直提供本站新笑點,讓本站收到總統府快遞的小禮物。

    回覆刪除